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青岛“平安奥帆志愿者”本月上岗 已招募6万余人

  近日,青岛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组织治安志愿者参与奥帆安保工作的意见》,对治安志愿者招募管理、岗位设置、工作职责、培训奖励、组织保障等进行了统一规范。


  “治安志愿者”,是指有关部门招募、管理、使用的,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无偿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专门人员。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热爱治安工作的市民可以自愿报名应征治安志愿者。

  《意见》将治安志愿者统一命名为“平安奥帆志愿者”,并确定其服务口号为:“激情闪亮奥运,心手呵护平安”。平安奥帆志愿者岗位设置为八类,即治安巡逻岗、部位守护岗、信息收集岗、人员管理岗、安全检查岗、平安宣传岗、纠纷调解岗和应急救援岗,分别履行相应的服务职能。治安志愿者在岗服务期间,将统一佩带志愿者标识。《意见》要求,各区市负责本辖区平安奥帆志愿者组织发动工作,综治部门牵头协调,公安部门具体负责招募、管理和使用,实行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装备上岗。各区市平安奥帆志愿者力量将按照不低于辖区人口总数3%比例组织发动,7月上旬正式上岗。

  《意见》还对平安奥帆志愿者物质保障、办理保险、岗位培训、奖励激励、职位退出、悖业行为禁止等进行了规范。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招募平安奥帆志愿者6万余人。(隋峻 王金明)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奥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