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21名干扰抗震救灾者被刑拘

  新华网兰州7月3日电(记者卫韦华)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获悉,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在救灾物资发放过程中,整体工作严谨有序,但出现少数人无理取闹、哄抢物资,甚至殴打乡镇、村、社干部的现象。
武都警方采取宽严相济的政策,对哄抢、抢劫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据介绍,5月26日17时,柏林乡下渠道村农民王海龙到乡政府无理取闹,强行索取救灾物资,殴打该乡副乡长和驻村干部,武都区公安局安化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王海龙依法刑事拘留。

  6月3日8时许,安化镇斜山村民张明德等40多人在村委会主任张文革的唆使下到镇政府以索要活动板房为由大吵大闹,镇干部和到镇上办事的群众见状上前劝解,张明德等人不但不听劝阻,反而辱骂、甚至推搡、撕扯劝解人员,致使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达4小时之久。案发后,武都警方组织警力果断处置,将张明德、张文革等10人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依法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共办理各类哄抢、强行索取和为争夺救灾物资引起的干扰抗震救灾案件16起,刑事拘留21人,批捕1人,行政拘留16人,治安罚款1人。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武都区委、政府下发了《关于规范救灾款物接受工作,严厉打击趁灾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涉灾诈骗、抢劫、抢夺、盗窃案件,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