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东宁阳:“三贴近”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教育和导向作用,该县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和谐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按照“贴近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扎实开展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贴近工作,拓宽领域。
坚持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做勤廉表率、促科学发展”、“六看六查六促进”、“新任领导干部六个一”、“五争五做”、“领导干部知识测试”“新党员入党宣誓”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创新载体,以廉政文化“八上八常”为抓手,即:“上网页,常宣廉;上桌面,常思廉;上长廊,常观廉;上舞台,常颂廉;上课堂,常讲廉;上电台,常导廉;上专栏,常育廉。”全县形成户外有廉政宣传牌、道路上廉政文化示范街、村有廉政宣传橱窗、校园有廉政歌曲、机关电脑上有廉政警句、报纸上有倡廉文字、电视上有助廉声音、舞台上有廉洁演出、网络里有廉政图文、刊物上有廉政专栏廉政文化建设大格局。五一前夕,该县组织科级干部开展“访贫促廉”活动,共资助困难群众600多户。

  贴近群众,寓教于乐。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以廉政文化进家庭为切入点,将“廉政文化直通车”开进社区,将反腐倡廉建设擂台摆在了居民院落。东关社区还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电影专场、廉政文艺演出等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渗透到社区活动中。今年“七?一”期间,该县纪委成功举办“勤廉颂”廉政文艺汇演;节目全部来自农村,来自基层一线,由群众和基层干部自编自演,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开展反腐倡廉知识和书法展览,并在全县各乡镇进行巡回展,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廉政文化知识。今年以来,该县共举行3场大型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编印1000册反腐倡廉宣传资料发送到乡镇、村(社区)、院落,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万余人次。

  贴近生活,共筑廉线。结合创建文明家庭、廉洁家庭,以“树廉洁家风”为主题,在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家庭美德、家庭助廉教育活动,让廉政教育进家庭,让法律法规进家庭,让预警防范进家庭。坚持每年与该县10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利用节假日和婚丧嫁娶等时机发送廉洁提示信、慰问函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配偶、子女的廉洁教育。以案施教,每年组织全县科级干部及家属到泰安监狱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反面典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顶住各种诱惑,经受住各种考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

  目前,全县建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1处、廉政文化展览厅1处、廉政文化长廊32个、廉政文化示范点67个。通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独特新颖的活动,使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浓厚氛围。(黄宝华)

  (作者单位:山东省宁阳县纪委宣教室)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