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省政府将给侵华日军细菌战幸存者特殊救助

  中新网义乌7月3日电 (记者 张茵 通讯员 何必会)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签发了浙民提200836号文件,对浙江省政协委员王选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上提出的《关于对日本细菌战“烂脚病”受害者提供医疗救助的建议》,会同省财政厅进行了答复。
文件中说,经过浙江省财政厅和卫生厅认真进行研究,决定2008年在修订完善医疗救助政策时,将把二战期间日本细菌战受害者作为特殊救助对象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帮助他们接受必要的医疗救助,改善他们晚年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细菌战是侵华战争时期日军重要的秘密战略安排,其规模之大,中国民众受害之深,在人类历史上空前。侵华日军在细菌战中使用了鼠疫、霍乱、伤寒、副伤寒、炭疽、虐疾等菌种,残暴地屠杀中国人民,其罪恶令人发指。由于日军细菌战残酷无比、灭绝人性、违背国际公约,因此其行为十分诡密;战后又在美国的庇护下掩盖了罪行,使得我们今天的调查研究和取证工作十分困难。

  据调查研究表明,1942年日军发动浙赣战役,同时把细菌攻击作为重要的战术组成部分,在实战中大规模地秘密实施。其中,浙赣地区包括义乌、金华、衢州等地现今仍然存世的细菌战受害特征明显的一批“烂脚病”幸存者,就是浙赣战役中日本细菌战炭疽菌攻击的犯罪铁证。炭疽菌是日军细菌战的主要细菌战剂,其残酷性是常规武器所不能比拟的,受害者在肉体和精神上都经受着极度痛苦的折磨。由于当年受害者缺乏防护和医疗条件,而且日军选育的炭疽菌毒性更强,所以受害者死亡率很高。虽然炭疽受害幸存者相对比鼠疫、霍乱受害幸存的人表面上看起来要多,但多数幸存者都因细菌战受到交叉感染出现并发症形成“烂脚病”,致腿部溃疡烂断筋骨,终生不治,苦不堪言,往往生不如死。这种病不但使一辈子的劳动、生活失去了应有的便利和欢乐,那种近乎恐怖的病状,还造成了与正常人交往的可怕的距离感,更使人由此丧失了作为一个人的自尊和自由!

  侵华日军细菌战展览馆馆长王培根说,浙江省卫生厅这份体现党和政府关爱和温暖的文件,给长期饱受侵华日军细菌战残害之苦的细菌战幸存者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