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地震无情人有情 邮政明信片寄托灾区孩子感恩心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绵阳市北川县曲山镇、陈家坝镇、擂鼓镇学校的幸存学生,目前已在解放军总装备部·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6月26日,他们将看到的画面、听到的话语和亲身的感受,写在了“Beijing2008我的梦想”明信片上,寄给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表达对支持、帮助他们的全国人民和世界友人的感恩之心。


  六年级1班学生危欢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胡爷爷辛苦了”。她在明信片上写道:“尊敬的胡锦涛爷爷,您好!因为地震,家园破碎了。因为有您,有党和政府,家园在迅速重建。为让我们尽快住上帐篷、活动板房,您在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后立即赴浙江等地作最高动员……祝胡爷爷身体健康!”12岁的杨懿也是六年级1班学生,他在给胡锦涛总书记的明信片上这样写道:“地震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有真爱。在余震不断时,您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灾区亲自指挥抗震救灾,走进帐篷学校给我们信心和力量。您是人民的好总书记,您心里时刻装着人民,人民心中也时刻惦记着您。”

  地震中有6位亲人遇难的五年级2班11岁学生蒋思宇,在明信片中说:“尊敬的温家宝爷爷,您好!在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您亲临一线指挥抢救生命。眼睛熬红了,声音嘶哑了,在一声声"孩子别哭"的劝慰中,自己却流泪了,全国人民跟着流泪了。您是人民的好总理,是我们心中慈祥的、能带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温家宝爷爷。”

  六年级1班12岁的罗祎焓在明信片上写道:“我用捐赠来的奥运梦想明信片问候您,我们现在有救济粮、有活动板房、有帐篷学校,一切都在恢复之中。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灾区娃同样心系奥运,也有自己的梦想。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六年级2班12岁的张桢玉,是曲山镇人。张桢玉说:“那次,我有幸见到了温爷爷,心里异常激动,温爷爷的亲切关怀和温暖的话语激励了我,使我学会了坚强。”说完,她便拿起笔给温家宝总理写下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之言。

  孩子们还用他们少有的成熟,在明信片上表达了对地震灾害发生后,从四面八方赶来抢救生命、捐款捐物,争做志愿者的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们,以及远隔千山万水以各种方式关注他们、支持他们的世界各地友人的感恩之心。

  目前,这些孩子用真情书写的“Beijing2008我的梦想”明信片已通过邮政部门寄出。(林芝) (来源:中国邮政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桢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