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用水主要依靠本地资源 奥运前尚无调水安排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市的用水主要依靠本地资源来满足,奥运会前没有调水安排。目前“南水北调”北京到石家庄段已经具备了通水条件。这是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在今天下午的“绿色奥运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奥运期间若出现缺水情况,会不会通过南水北调工程补水。对于这个问题,毕小刚回答说,北京的用水需求主要是依靠本地的水资源来满足。为了应对连续九年的干旱,北京各级各部门采取了推进节水、加大再生水利用、加大雨洪利用的收集等措施,来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当然,在区域之间进行跨流域的调水,区域之间的资源进行相互调度,这种方式也是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惯用的方式,北京市也在探讨,并且在建设这方面的工程。

  目前,“南水北调”北京到石家庄段的工程已经建成,并具备了通水条件。现在这个工程可以从石家庄往北京引水,主要是利用北京和石家庄之间的4座水库。这4座水库是多年调节的水库,所谓多年调节就是以丰水年的水补旱年的水,以丰补旱,多余的水平时不用,把它收集起来,存集起来,以备干旱的时候进行使用。这4座水库都是大型水库,也蓄积了十几个亿立方米的水。

  在保证当地的工业用水、城市用水和居民以及当地的生活用水的前提下,适当地来调剂部分水来补充北京的水资源,这项工程是北京跟河北省进行反复论证,反复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来的一个方案。至于什么时候调这个水,则要根据北京的用水情况和河北的用水情况,尽量对当地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的程度。对当地的农业灌溉如果造成影响的话,会给予一定的补偿。不能因为调水给当地农民带来减收和减产,不能影响当地农民的生活。

  毕小刚表示,目前调水的具体的时间和日期还没有确定。在奥运会期间是不是调水,应该说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是没有这方面安排的。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