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高考延考点见闻:氛围无太大区别

  7月3日,受地震影响,地震重灾区延考考生参加高考。图为12时许,北川中学考点,考生结束第一科语文考试走出考场。 中新社发 胥辉摄
  7月3日,受地震影响,地震重灾区延考考生参加高考。图为四川绵阳北川中学考点,家长们在校门口的家长休息点等候。 中新社发胥辉摄

  中新社成都七月三日电 题:你我共伸手 帮扶灾区考生应试

  ——成都市石室中学高考延考点见闻

  作者 伊西科

  “这段时间复习状态还不错,我有信心考出好成绩。”来自汶川县漩口中学高三一班的王可可同学,今天早上满怀信心地走进了成都市石室中学高考延考点。

  来自阿坝州的汶川、理县、茂县、马尔康等地的三百七十三名考生,今天在成都市石室中学参加因地震延迟的高考。


  早上七点多,记者赶到石室中学时,已经有许多考生在考点外等候。他们或是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之下,或是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聊天,同以往高考的氛围并无太大区别。

  在石室中学门口,附近的汪家拐街道文翁社区专门设立了高考延考服务点,一些青年志愿者在此免费为考生提供一些防暑药品和矿泉水等物品。

  早上八点,由黄勇老师带领的卧龙特区中学的一群考生来到了考点门口。黄勇说,由于当地的条件不允许设置考点,他们学校四十五名高三学生和八位老师在《女友》杂志社的资助下,六月二十五日就来到成都的一家酒店住下备战高考。

  黄勇表示,地震发生后,同学们的情绪多少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这段时间同学们大体都恢复到了较好的状态。

  早上八点十五分,考生就要进入考场时,黄勇老师最后还不忘叮嘱同学们一定不要紧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试。

  一位坐着轮椅来参加考试的考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为了不影响她的情绪,记者在她进入考场后询问了推送她来的一位女士。“您是她的妈妈吧?”。“不是,我只是一个负责照顾她的志愿者。”这位三十多岁的女士告诉记者。

  轮椅上的女生名叫匡珏,来自汶川县漩口中学,地震中她的左腿韧带断了,外公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爸爸目前还远在外地打工。“她很坚强,她说她最想学医,以此来谢谢那些救助她的医生护士。”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说:“我只想帮助这些受伤的孩子做点实事,没什么值得介绍的。”她说,她要等到匡珏做完手术、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才回去。

  来自汶川漩口中学、威州中学的一百余名高三同学今天也在石室中学应试。据介绍,地震后他们被转移至成都,一直住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辅导老师则是来自资阳、眉山等地高中学校的教师志愿者。

  来自资阳的周加蓉老师五月底就一直在志愿辅导这些灾区考生。“地震后这些灾区的学生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只想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周加蓉微笑着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