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际石油价升到145美元欧佩克表示不会增产

  人民网7月3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国际石油市场价格又攀升,达到每桶145美元。而欧佩克却强调不会增产,其原因是增产解决了油价问题。

  据BBC报道,新加坡交易市场石油价格3日又创新高,伦敦布伦特原油增加了74美分,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45美元;轻质原油增加了81美分,达到每桶144。
38美元。这是因美国上周宣布石油储备减少200万桶石油价格增加后的又一次攀升。

  报道说,2007年,国际石油价格成倍增加,进入2008年后,石油价格又上升了45%。有业内人士认为,石油价格急速增加的原因有四,一是美元大幅贬值,而国际石油市场交易基本都以美元结算;二是国际上对石油需求增加太快;三是石油市场的投机活动猖獗;四是人们担心来自中东和非洲的石油供应受到打击。其中主要是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日趋紧张,目前石油创纪录达到145美元,就是因为正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席世界石油大会的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2日警告说,任何对伊朗的武力威胁只会使动荡不安的国际原油市场陷入更加严重的境地,伊朗将对进攻者予以猛烈回击。

  面对难以控制的国际石油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却仍坚持不会增加石油产量。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昨天说,欧佩克不会考虑要求增产的呼吁,因为增产解决不了高油价问题,他说,沙特增加了石油产量,但国际石油价格并没有为此而下降,而是继续上升。而且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是充分的。

  另据报道,国际能源机构本月1日发布的报告降低了对未来世界石油产能的预测,并指出,由于供应增长有限、炼油产能存在瓶颈和需求继续增长,未来5年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依然紧张,这也更增加了人们的担心。(安国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