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记者苏晓)为期3天的“2008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3日在香港开幕,本届交流会规模为历届之最,粤港双方共1500多人出席。

  本届交流会是广东省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盛会,旨在抓住内地改革开放30周年的契机,总结粤港合作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发展前景,进一步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粤港合作向深度发展,促进大珠三角地区合作发展和区域品牌建设。
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自1998年以来,已经成为促进粤港两地投资贸易合作和联合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分别代表粤港两地政府发表主题演讲,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在粤港两地投资的企业代表介绍投资体会。此后,举行了投资合作重大专案的签约仪式。

  万庆良表示,香港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广东最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在新时期,广东省将坚持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粤港合作,与香港各界携手共进,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推动粤港合作全面深入持续发展,加快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区,努力将包括粤港澳在内的大珠三角建设成为世界上最繁荣、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之一。

  曾俊华说,香港回归祖国后,粤港合作更趋紧密。合作交流会自1998年开始举办到今天已经成为粤港两地展示合作成功经验和推动提升共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活动。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粤港合作,对广东以创新思维,在“一国两制”的方针下深化粤港合作的策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粤港两地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体现双赢的发展方向,创造更加辉煌的30年。

  3日下午,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还联合举行了“粤港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围绕粤港在改革开放30年间的经贸合作情况、新时期推进粤港合作前景等议题作了演讲。与会的粤港高层代表还重点探讨了深化《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开创粤港服务业合作新领域,粤港联合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主题。此外,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开放结硕果、合作谱新篇——改革开放30年广东外经贸发展暨粤港合作成果图片展”。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庆良 |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