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汶川延期高考举行 监考老师称考生发挥正常

  中新社汶川七月三日电(黄永莉)  三日,四川地震重灾区汶川县五百三十余位高三学子在威州中学参加了高考。为了确保考生们顺利应考,汶川县招考办专门拟写了《给考生的一封信》,呼吁每位考生放松心态,以平常心应考。


  据了解,自“五·一二”地震以来,汶川大部分房屋成为危房,几乎所有的学生和老师都是在帐篷里坚持学习、教学。一位唐姓老师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别说学生,就连老师有时都不能专心,有时会出错。”为了保证同学们回复正常的学习状态,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汶川县委、县政府、教育部门想了很多办法,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做好考前教育和应急演练,并在考试当天为考生们送去消暑安神的饮品等。

  下午,在威州中学门口,记者看到,考场周围都拉上了警戒线,禁止除考生和监考老师之外的闲杂人等靠近,以免给应试的考生带来任何情绪的浮动。两点半之后,考生陆续来到,他们有的单独前来,有的三五个结伴而行,神情大多比较从容。一位叫任智的考生告诉记者,他觉得今年语文考试跟往年的难度相似,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正常。他说,今年作文是《最想说的话》,“我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解放军叔叔,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一位监考老师告诉记者,从上午的考试来看,她感觉考生们发挥比较正常,相信汶川的考生们都能顺利地完成高考,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两点十五分,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用三轮车为考生们运来了三大桶绿豆汤,赶在三点开考之前把这份关心和鼓励送到每位考生的手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