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游首航南航董事长驾机 首团后定价最高一万

昨日,游客在参加完旅游说明会后领到了台湾游首团的统一服装,背后印有“广东”字样。
游客在参加完旅游说明会后领到了台湾游首团的统一服装,背后印有“广东”字样。

  首航大阵仗:南航董事长驾机

  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张春燕 王劲怡) 今天凌晨4时20分,106名广东游客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搭乘南航空客A330的CZ3097航班飞往台湾,预计8时10分在台北降落。它将是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当天第一个到达台北的大陆航班。今天,共有18班包机往返两岸。

  首航包机 三机长坐阵

  昨日,白云机场候机楼南航国际出发G岛柜台上悬挂起“欢迎乘坐南航两岸周末包机”的欢迎横幅,柜台上摆放了鲜花,地面铺上了蓝色地毯。

首航航班所有旅客的托运行李也将系上红色丝带,方便识别和装卸。南航地面服务部门将设16名引导人员,全程引导旅客登机。候机大厅内还将举行欢送仪式。

  截至目前,南航首班两岸周末包机CZ3097订座人数为252人,其中包括17名商务舱旅客和235名经济舱旅客,团队旅客为117人。客座率在95%以上。

  同以往节日包机不同,此次首航包机首次采用了A330大型客机执飞。为确保万无一失,南航方面专门派出了以董事长刘绍勇作为责任机长,南航飞管部经理张弢、南航北京分公司A330机队经理李国龙和副驾驶张晓航为机组的三机长超强阵容。这样的机组配备即使是飞往美国等国际航线也很少出现过。今年才28岁副驾驶张晓航说:“其实这条航线并不复杂,但为了确保安全,南航还是派出了三机长的最强阵容。”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先生表示,目前虽然是直航,但是在飞行航路上还是要绕行香港,如果直航开通后,广州起飞的航班将经由厦门直接飞越台湾海峡。

  据介绍,刘绍勇是一级飞行员、机长教员,主要负责驾驶飞机;张弢是南航A330机型的技术检查代表,有上万小时的安全飞行经验,负责回程的右座驾驶。另外,南航共有9架A330客机,其中7架在北京运营。为了此次的首航,南航专门从北京分公司调来了A330机队经理李国龙。他将负责广州前往台北航程的右座驾驶,起到配合和辅助责任机长的作用。

  配餐增加虾饺鲍鱼干蒸

  为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首航包机上的配餐人员还特地定制了鲜花、水果篮和精美的大蛋糕。餐谱以岭南和闽南风味相结合。

  此次,首航的头等舱和普通舱餐谱都特地增加了一个点心餐餐谱。头等舱旅客可以品尝到鲍鱼干蒸、灌汤包、鱼子凤眼饺等中西美点,普通舱旅客也可以享用到鲜虾饺、中式锅贴等精美点心。在后续航班里,不论头等舱,还是普通舱的旅客都可以品尝到充满台湾风味的卤肉饭、卤肉面以及黑椒汁仔鸡。

  首团后,台湾游定价

  六千至1万元

  记者从广之旅获悉,首团之后,该社将设计不同天数、不同行程的台湾游线路。台湾游行程将选择北进北出、北进南出、南进南出及南进北出四大类,停留天数最长的10天9夜,最短的6天5夜,价格约在6000元~10000元。

  北进北出即由桃园(台北)进桃园(台北)出,北进南出和南进北出则不需要走回头路,即从桃园进高雄出,或者由高雄进桃园出。行程安排各条线路会有不同的侧重点,如有以文化、美食或环岛精华游为主,但著名的日月潭、阿里山景区是必游的。

  随着首团的出发,各项入台手续的逐步明朗,近段时间,报名和咨询台湾游的客人络绎不绝。“已有大批的客人在轮候台湾游的名额了”,广之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截至现时,除了首团外,7月18日及其后的赴台手续尚未明确,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的公开办理的时间表尚未公布,希望到台湾旅游的市民要密切留意政府部门的消息发布了。

  “台湾游”首发团出发,各家旅行社均已做好充分准备,摩拳擦掌只待“扬帆起航”,希冀着这个暑期因为“台湾游”而重新热一把。大多数游客也对宝岛游充满期待,那么台湾游大热是否会影响其他线路的出行呢?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向记者表示,台湾游受关注并不影响暑期游其他线路。因为目前台湾游的配额非常有限。而且,不少市民对台湾游的看法不一,不知道如何办理证件及害怕身份限制,目前其他的路线仍然是暑期出游的重点。今后,随着该条线路的成熟,游客将慢慢增加。

  市民疑问

  如何兑换新台币?

  目前台湾已有13家银行可办人民币兑换,一些景点和购物商店也可使用人民币,但是,由于目前人民币在岛内的兑换以及使用银联卡的点尚未能完全普及。人民币与台币汇率大约1∶4。

  赴台可携带美元或国际上通用的信用卡。台湾货币有1000元、500元、100元为纸币,20元、10元、5元、1元为硬币。1元的人民币大约折算台币为4元,来台前请兑换美金或港币,任何的酒店或者银行都可以兑换新台币(人民币在台湾期间无法使用)。

  特别提醒:记者了解到,目前1996年以前以及1996年发行的A、B版美金、2001年发行的C版美金、2003年发行的D版美金均不能在台使用,建议游客前往中国银行兑换新版美金。中国旅客携外币出境不能超过美元5000元。

  大陆手机赴台能否使用?

  办理国际漫游后的中国大陆的手机可以在台湾使用。由于目前台湾手机卡实行实名制,因此有需要购买的游客可找当地导游代为购买。

  另外,台湾的电压为110伏特,插座为扁头二脚式,酒店前台大多备有电压转换器,但是需付押金才能使用。

  台湾大多景点看不到垃圾桶?

  台湾本地的热带水果品种丰富,味道独特,令许多游客垂涎已久。但记者昨天在广东中旅的出团说明会上了解到,台湾水果不能携带出境,超过100ml的液体也不允许随身携带。

  据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湾特产十分丰富,具有台湾特色的高山茶、金门高粱酒、贡糖、梨酥和蜜饯还有茶叶、玉石等都值得购买。而台湾水果则不能带回家。

  广东中旅赴台考察成员王春还特别提醒:“大陆居民对环保意识方面要注意一些,台湾现在有一个环保概念是将垃圾带回家,很多景点是看不到垃圾桶的,所以就需要游客随身携带垃圾。”

  购物后是否还需另交税?

  台湾的货品税通常已包含在定价当中,不须另外再加。购物后,商家多会给予统一发票,以为凭证。在台湾并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在旅馆、餐厅消费,大都会收取10%的服务费,其它则没有硬性规定,不过当您接受到良好服务时,愿意给服务人员一些小费,相信他们会非常高兴。

  在旅途中,导游与司机的小费为人民币50元一天。除此之外,下榻的酒店,若有事要求服务声的时候,一次给50元新台币小费(约人民币10元)即可,其他的商店购物或乘坐的士不必支付。而在台湾大多数城市内,都提供便利的出租车服务。各主要都市出租车是以按表计费,起跳为1.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300公尺加5元。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

  台湾小吃不容错过

  吃

  小吃:担仔面、蚵仔煎(与潮汕地区的蚝仔烙相似)、蚵仔面线、虾仁肉羹、润饼卷(薄薄的春卷皮包裹着烫熟的高丽菜、豆芽和蛋丝、红糟肉、花生粉、糖粉等)、棺材板(台南当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其实是将吐司中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

  饮品有珍珠奶茶、剉冰(即刨冰)、绍兴酒、高梁酒、手信:茶叶(以文山包种茶、冻顶乌龙茶、白毫乌龙茶和铁观音为台湾茶叶四大主流)

  购

  购物场所:台北的西门町、忠孝敦化商圈、信义商圈;台中的精明一街、东海国际艺术街;高雄的新堀江商圈、三多商圈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 李国龙 | 张弢 | 张晓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