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太子堂”团伙集结90后:不可因女孩打架

“太子堂”成员庭上受审。
“太子堂”成员庭上受审。

  “太子堂”团伙集结90后

  对内堂规严密退堂挨打 对外寻衅滋事强抢财物

  因加入张某私设的非法社团“太子堂”,参与多起抢人钱财、打架斗殴事件,昨日上午9时,7名1990年左右出生的“太子堂”成员因涉嫌犯寻衅滋事罪在海淀区法院受审。记者发现,这个“太子堂”发展迅速,截至案发时已有六七十名成员,成员年龄主要集中在17岁到19岁。

  庭审现场 分堂主曾是学习委员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小林等7名成员对于检察机关指控其以暴力威胁索要他人手机、纠结他人随意殴打被害人等4起犯罪事实均未提出异议。

当谈及自己是如何加入“太子堂”以及加入“太子堂”的目的时,7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是经过同学或朋友介绍加入的,而大多数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家一起“玩”。“本来我以为加入‘太子堂’就是大家在一起玩玩电脑游戏、唱唱歌什么的,没想到加入之后才知道是找我们去打架的。”在成为“太子堂勇堂”分堂主之前,曾担任班上学习委员的小林说。

  7名成员在庭上表示,对于自己加入“太子堂”的事情,他们从来都没有告诉过父母。有的说是很少和父母沟通,有的则表示是害怕父母担心。“有一次我不舒服,家人都没管我,是‘太子堂’的人把我送到医院的,我对他们有种依赖感。”小林在庭上说。

  尽管7名成员都表示和父母关系一般,但昨天的庭审中,4名在押成员的父母和家人都早早地来到了法庭外等候。

  揭幕背后

  受“古惑仔”影响搞起团伙

  据“太子堂”的创建者张某(另案处理)交待,2004年他和另外两人成立了所谓的“太子堂”。当时主要是受港台电视剧“古惑仔”的影响比较深,同时也因为自己以前被人欺负过,就想弄个团伙,避免受气。而随后,“太子堂”逐渐发展壮大,截至案发时已有六七十名成员。这些成员年龄主要集中在17岁到19岁,以在校学生和刚从学校出来的男孩子为主,曾招募过一个女孩,后退出。而张某为了便于自己管理,设置了5个分堂,还向成员收取每月50元至100元不等的堂费,制定堂规……目前,张某以涉嫌犯寻衅滋事和扰乱社会秩序两项罪名被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

  90后犯罪倾向越发明显

  负责公诉此案件的程晓璐检察官表示,虽然这个非法的社团不能视为一般意义上的犯罪团伙和黑势力,但倘若没有及时发现,任其发展的后果也会不堪设想。而且从近期公诉的几起案件来开,90后有组织性实施犯罪的倾向也越来越明显,不少90后甚至成为主力,组织成年人进行犯罪,此种现象不容忽视。(文中被告人均系化名)

  晨报记者 姜晶晶 文并摄

  法庭对话

  “入堂后可以方便走后门”

  听信传言,认为加入“太子堂”就可以找到保护伞或者可以认识更多的人,走后门方便,但事实让他们明白了当初的想法是错误的。

  法官:“太子堂”到底是干什么的?

  小风:现在看来是没事儿闲的。以前觉得是个社团,里面有干不同工作的人,入堂后需要找工作时还可以方便走走后门。

  法官:在知道“太子堂”是在做一些打人的事儿时,怎么想?

  小宇:就觉得大家在一起玩,以后自己也得有求人的时候,现在别人叫你去帮忙不好不去,为了面子吧。也想到过退出,但是不敢,担心被报复。

  法官:“太子堂”是如何组织活动的?

  小林:也没有特定地组织活动,有时会一起吃吃饭。遇到事儿时,堂主或是其他成员一般会通过电话召集。

  法官:加入“太子堂”需要什么手续?

  小龙:也没什么手续,第一次要见见大哥(张某),一起吃饭随便聊聊。大哥觉得行就可以入堂,然后留下自己的电话和QQ号,方便联系。

  法官:觉得入“太子堂”值吗?

  小东:不值,现在觉得挺无聊的。而且对不起受害者,也对不起父母,现在后悔了。

  案件回放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9月以来,张某(另案处理)等人成立了非法社团“太子堂”,被告人小林等7人加入该堂后,伙同该堂其他成员非法从事随意殴打他人、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等活动,共作案4起。2007年8月至11月间,7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3人被取保候审。案发时,7人均未满18周岁。

  布局

  总堂(总堂主) 分堂(分堂主)

  战堂:负责对外形象

  斗堂:负责打出名堂

  勇堂:负责培训新人

  胜堂:负责后勤保障

  刑堂:惩罚内部成员

  规章(部分)

  {1}不可以因为女孩打架

  {2}不可以内讧

  {3}堂里兄弟每月按时交堂费

  {4}如果退堂要交刑堂处理

  {5}堂内男女会员不得谈恋爱

  惩罚

  {1}退堂的要交到刑堂打一顿

  {2}退堂后只要是被堂内会员撞见就要打一顿

  {3}3个月不交堂费要受堂规惩罚

  {4}通知3次不到的要受堂规惩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