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海陆并举机械化清理浒苔 清运效率提高图文

人民子弟兵仍然是应对浒苔灾害的主力军

  中广网青岛7月4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伟)记者从3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的关于浒苔处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青岛市分别成立了浒苔处置指挥部陆域工作组和海域工作组,分别对陆上和海上浒苔的打捞、处置工作做统一指挥,大大提高了浒苔清理的速度。

  青岛近海浒苔灾害的最新变化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告诉记者,据最新监测结果显示,6月30日,北纬35度以南海域浒苔密集区分布范围为2800平方公里,浒苔覆盖率不少于5%。
7月2日,青岛近海海域浒苔分布面积为156平方公里,浒苔覆盖面积48.8平方公里。与6月30日监测结果相比,浒苔分布范围扩大,覆盖率降低,覆盖面积减少45.2平方公里。

  王淑莲说受近岸海流的影响,目前浒苔基本在青岛近海附近海域东西往复漂移,并在南到西南风的作用下整体向近岸漂移。为了掌握浒苔发生区的水质状况,同步防控浒苔灾害次生影响,6月1日起海洋与渔业局已启动赛场及周边水域水质每日监测,严密关注漂入浒苔海域水质环境要素的变化,每日提供奥帆赛场海域水质监测评价日报表,主动及时的发布信息,消除公众疑虑。

  目前,海域打捞保证每天出动打捞船只都在1000艘以上,出动海上打捞人员5000多人,截止7月2日,海上累计打捞浒苔已经超过14.5万吨。

机械化的作业方式大大提高了清理速度

  前海一线陆域浒苔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青岛市浒苔处置指挥部陆域工作组组长、青岛市建委主任汤吉庆介绍,截止7月2日,青岛市驻青部队官兵、广大职工、机关干部、青年学生、社会志愿者,共出动10.9万人次,日均出动各类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400台,运送6000车次,岸边打捞清理浒苔14万吨。

  7月1日,各企业迅速调集机械设备和车辆,全面展开清苔工作,效率明显提高。7月2日当天清理数量就达到了2万1千吨,效率提高了1倍多。目前,前海岸边大部分区域已实现了机械化清理打捞,但是浮山湾、二浴、雕塑园部分区域机械仍难以大规模展开工作,仍需要驻青部队官兵和广大市民大力支持。

  下一步,陆域清理工作将进入广大军民携手并肩、大型机械一起上阵的阶段,清理清运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装满浒苔的大卡车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域 | 王淑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