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骨关节痛或许是肺癌

  “临床观察发现,一些肺癌患者不以咳嗽、痰中带血、胸痛、气促等肺部典型表现为首发症状,而是最先出现肺外症状。这些症状看似与肺癌无关,因而易被漏诊、误诊。”天津医大总医院院长、我国著名肺癌专家周清华教授提醒,人们应提高警觉,当出现以下肺外表现时,需及早就医进行胸部X线或CT检查,这对及早发现肺癌有帮助。


  骨关节症状此类症状较多见。肺癌细胞产生的某些内分泌激素、抗原和酶,作用于骨关节,会使骨关节肿胀、疼痛。常累及胫骨、腓骨、尺骨、桡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状指,X线检查可见骨膜增生。关节炎常与杵状指并存,可在肺癌病灶很小难被发现时率先出现。常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肘、膝、腕、踝、指关节会有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还可出现水肿,易被当成类风湿性关节炎。

  乏力 不少肺癌患者在无典型症状前,可出现渐进性浑身乏力、食欲减退、嗜睡等,这是肺癌细胞分泌抗利尿激素所致。

  男性乳房增大约10%至20%的男性肺癌患者出现乳房增大。有时,该症状可比肺部典型症状早出现一年。这是由于肺癌细胞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刺激乳腺增生所致。

  满月脸水牛背 肺癌细胞分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样物质,可引起脂肪沉积,导致“满月脸”、“水牛背”,易被当成内分泌疾病。

  肩背痛 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较少有呼吸系统症状。

  声音嘶哑肺癌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可导致声音嘶哑。因肺癌转移灶在早期即可出现,且有时转移灶长得比原发灶快,因此,转移灶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出现。

  记者 任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