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份银企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签署

  中新网深圳7月3日电(记者郑小红)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今天在深圳签署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我国第一份银企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协议。

  双方在协议中商定,在核电领域进行合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大力加强以风电为主的绿色能源建设金融合作,为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协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委托中国工商银行担任主要融资牵头行,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十一五”期间建设的风电项目牵头筹组银团贷款;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根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电项目的实际需要提供包销数百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的融资支持,依靠其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国家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集团,拥有先进的核电建设和经营管理经验。发展风电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战略部署。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公司全面负责风电项目的投资、运营和管理,力求成为具有市场竞争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国内一流的风力发电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资金实力雄厚、网点布局合理、结算网络先进、金融产品丰富、创新能力强。中国工商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积极支持中广核集团及所属风电公司实现风电发展规划目标,全方位开展与中广核集团在清洁能源项目领域的金融合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揽子信贷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