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两岸周末包机首日航班蓄势待飞(组图)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勇、钱春弦)两岸周末包机将于7月4日正式启动,当天两岸共11家航空公司的18班包机将往返两岸。目前执飞包机任务的各航空公司均已为此做好准备,两岸周末包机首日航班蓄势待飞。

  周末包机启动当天,大陆的国航、东航、南航、海航、上航和厦航等6家航空公司,将分别由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和南京5个首批开放航点往返台北桃园和松山2个机场;台湾的华航、华信、长荣、立荣和复兴航空公司则分别由台北、台中、高雄、花莲、澎湖飞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


  其中,南航首个从广州出发的航班将于4日早上6:30起飞,预计于8:10降落台北,南航将成为当天首个从大陆起飞和抵台的航空公司;台湾华信航空的包机4日凌晨3:30自桃园起飞,6时降落南京,是当天最早起飞和降落的台湾民航包机航班。

  大陆航空公司方面,为圆满完成包机任务,国航选派了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经验丰富的机组进行飞行。国航客舱服务标杆示范组、全国青年文明号“金凤组”将执行首班包机任务。

  东航则将选派综合素养高、飞行技术精湛的资深飞行员执飞周末包机任务,并将特别安排多名懂闽南语的乘务员提供机舱服务。

  为了使两岸周末包机旅客拥有一个休闲舒适的旅程,南航客舱部特别制作了专门的机上音像节目:去程视频节目突出台湾特色,在体育节目中播出台湾同胞最感兴趣的棒球、跆拳道等内容,在旅游节目中介绍台湾风光、人文等内容。回程播放大陆著名旅游景点和特色城市风光、饮食、风土、人情,以便于台湾同胞了解和熟悉大陆;还在音频节目中增加了闽南语、客家话的歌曲,在电影节目中增加了台湾电影供台湾旅客选择。

  海航、上航、厦航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大陆各航空公司还纷纷在餐食供应上下工夫,都将提供具有台湾风味和地方特色的餐食。

  台湾方面,据岛内媒体报道,为迎接两岸周末包机旅客,台湾的华航、华信、长荣、立荣和复兴等航空公司分别推出具有台湾特色的“包机餐”,要让“陆客”尝鲜,并解“台客”思乡之情。华航、华信还将在首航当日送给每位旅客一份伴手礼,希望为周末包机首航带来好运。

  承担两岸周末包机的台湾各机场也已相继完成机场设施配备和有关测试。为了迎接首批大陆游客的到来,台湾各机场还将推出富有特色的迎宾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