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英国牙医不愿补牙干脆拔掉

  英国议会下院健康特别委员会在7月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民医疗保障体系中关于牙医服务的改革已经陷入尴尬境地,许多牙医不再积极为病人修复牙齿,而是直接将它们拔掉了事。

  报告说,2006年4月,政府对牙医工作条例进行了重新修订,强调了加强预防性治疗的重要性,并希望借此转变牙医工作就是“钻孔加填充”的传统定义。
结果,这项条例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健康特别委员会的报告认为,这项改革措施的失败主要在于它引进了积分制。根据条例的规定,医生进行检查、拍X光片、牙龈护理等简单治疗挣1分,进行补牙、拔牙等技术含量较高的治疗挣3分,镶牙和制作牙冠等需要较长时间及更为复杂实验室工作的治疗挣10分。每1分合15~25英镑不等,分值高低主要取决于当地对牙医需求的程度。

  与许多西方国家一样,英国的牙医属高薪阶层。过去,病人接受治疗时,按次数向医生付费。由于有大量的病人排队等候治疗,迫使医生们不得不手脚敏捷,快速完成,在这样的情况下草率行事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公众对此抱怨颇多。引入积分制以后,牙医的工作量都不再以次数为单位,而是以疗程为单位。以补牙为例,不论病人需要填补的是一颗门牙,还是5颗不同的臼牙,整个治疗过程算一个单位,医生完成了这个单位的治疗后方可挣得3分。结果,医生就失去了积极治疗的兴趣。

  报告引用了一些证据说明,新的付费机制使医生们更倾向于避开那些花费时间较长的修复性治疗,因为挣分太少“太不划算”,这导致制作牙冠、镶牙等更加复杂的治疗,其工作量已经比新条例实施前下降了一半。相比之下,拔牙的数量却比以前大大提高,根据专家们的判断,有些牙齿经过修补后是完全可以保留下来的,没必要拔掉。但是拔牙显然是更省事的选择。

  本月公布的另一组数字显示,自从这项条例实施以来,到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医院看牙医的人比以前减少了几乎上百万人次,全国有接近一半的人口两年来没有看过牙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