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万富翁为救脑瘫儿沦为乞丐 14年奔波满脸疲态

“丁百万”和脑瘫儿。杨曦摄
“丁百万”和脑瘫儿。杨曦摄

  百万富翁为救子沦为乞丐

  本报讯(记者/蔡伟通讯员/赵雪峰)1994年,从儿子在卡车上摔下瘫痪那一天起,黑龙江伊春市汤旺河区二清河林场的丁国福就开始了漫长的奔波。为了让儿子早日站起来,丁国福不惜倾家荡产,甚至当乞丐。昨日,人称“丁百万”的丁国福带着儿子来到广州解放军四二一医院求医。

  “已经14年了。”昨日上午,丁国福坐在病床上,满脸疲态。据丁国福介绍,1983年以前,他一直在林场上班。

1983年,丁国福在老家贷款8000元开了一家杂货店,后来买了一辆二手卡车,在林场跑起了木材运输。“当时一天进账就有2000元,到1989年,我的银行账户上已超过了百万元,周围有朋友就叫我‘丁百万’。”

  1994年5月20日12时左右,丁国福因卡车出故障,便将车子拉到自家门口修理。“当时我正在车底修车,也不知道是谁将儿子送到车尾玩耍,直至车子修好离开后才发现意外发生了。”

  丁爽从死神手里被拉了回来,然而却成了脑瘫儿。为了给儿子治病,丁国福卖掉了卡车和房子。直至1996年,丁国福已带着儿子前往佳木斯、哈尔滨、北京、山西太原等地治疗,然而,丁爽的病情却没有任何进展。

  一场噩耗再次给这个家庭带来沉重打击,1995年,丁国福的妻子得了肝硬化,1999年7月25日离开了人世。“为了给儿子和妻子治病,我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丁国福说。

  2001年6月,丁国福的姑姑让其考虑带着儿子到深圳治疗。原本准备去北京转车南下的他,却阴差阳错地到了大连。由于身无分文,他只好在火车站附近乞讨。

  “当时大连市残联主动联系一家医院为爽爽进行了免费手术,其原来弯曲的腿可以伸直了,并送给爽爽一辆轮椅车。”此时丁国福似乎看到了儿子重新站起来的希望。次年8月,父子两人辗转到了北京,在北京为儿子治疗,一呆就是3年。2005年11月,丁国福父子又辗转赶赴上海,重复着乞讨、求医的日子。

  昨日中午,全军脊柱外科中心主任、解放军四二一医院创伤外科中心专家姜洪和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丁爽属于混合型脑瘫,治疗难度相当大。目前,姜洪和与该院神经外科中心的谢培增医生共同制定了手术计划,其中第一期手术主要是针对丁爽的双手,让其肘关节伸屈自如,恢复其双手的功能,第二期手术将解决丁爽的脊椎弯曲问题。

  对于手术的费用,姜洪和教授表示,将分文不收。

  延伸阅读:

  母亲不堪重负毒死脑瘫女 村民出于同情无人报案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国福 | 丁爽 | 姜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