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孟学农在省政府迎峰度夏奥运保电专题会上强调——…

  时间:2008-07-04 02:5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7月3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迎峰度夏奥运保电专题会,研究加强煤炭生产供应组织协调,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奥运保电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强调,保证电煤有效供应及电力企业平稳运行,事关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灾后重建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各级各部门及各有关企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保奥运、保救灾、保安全、保发展、保民生”的总体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均衡生产,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统筹安排,切实保障全国和省内重点电煤供应,为迎峰度夏、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办好奥运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奉献,全力做好煤炭的生产供应工作,为南方抗击冰冻雨雪灾害、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出了贡献。上半年,全省煤炭产量比去年增加14%以上,其中电煤产量增加19%;上半年煤炭出省销量增加10%,煤炭购销合同兑现率超过了100%。当前,受国内需求增长过快及国际市场价格持续攀升等因素的影响,全国电煤供应仍十分紧张。为确保迎峰度夏和奥运成功举办,我省作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必须急国家之所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强化协调,统筹安排,努力做好以电煤为重点的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全省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孟学农要求,保障全省和全国的煤炭生产供应,一是要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均衡生产,发挥好国有重点煤矿和地方骨干煤矿在保电煤供应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增加电煤供应量,电力企业要积极主动做好电煤采购,各级政府切实加强电煤生产供应运输销售的组织与协调。二是煤电双方必须尽快签订省内重点电煤供应合同,合同价格按照6月19日国家电煤价格干预措施执行。三是要切实组织好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对电煤运输要做到随报随批,“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优先交车、优先接卸”;运销企业要按照“优先电煤发运,优先灾区和重点用户煤炭供应,优先重点合同兑现,对无故不能完成省内外重点电煤任务的,要限制其非重点煤炭合同计划的提报”的原则组织煤炭发运;尽快实施地方煤炭公路出省统一经销政策,启动公路电煤运输“绿色通道”,保障电煤运输畅通。四是要整顿规范地方煤炭销售秩序,制止地方煤炭销售中的现金交易、偷漏税费等行为。五是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科学调度,推进全省有序用电,提高用电效率。对列入关停计划的高耗能企业,坚决停止供电,依法实施关停。同时严格控制新建高耗能项目的用电,省电力公司要统筹安排发电企业的设备检修时间,尽量避开度夏高峰。六是要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建立电煤供应定期通报制度,对保障电煤供应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批评,并实行电煤供应与限电负荷挂钩,对电力企业发电进行考核排序。七是要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用电,唤醒全民的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促进节约型社会的建立。八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电煤供应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省内电煤供应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冬季城镇取暖用煤供应保障工作,提出要未雨绸缪,统筹考虑,及早动手,做好工作。并决定对农村地区生活用煤、学校和医院等公益单位用煤实行定量低价供应,确实改善和保障民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牛仁亮、陈川平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