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司机等绿灯遭破窗抢劫 驱车连撞两名劫匪(图)

女司机就是驾这辆车撞劫匪的
女司机就是驾这辆车撞劫匪的

  女司机等绿灯被抢 驱车连撞两劫匪

  “等司机从车上下来时,我们才发现原来是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子!”7月1日晚7时20分,一群围观市民争先恐后地对记者说道。这些市民赞扬的女司机,20分钟前在佛山顺德容桂南区一十字路口等绿灯时,被敲破车窗玻璃抢走了39000余元。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女司机沉着应对,先是高速追赶迫使一名劫匪被摔下摩托车,之后再逆行撞倒第二名劫匪,当场夺回被抢的39000余元现金。

  目击:一劫匪弃同伴而逃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撞倒劫匪的黑色小轿车停在路边,在离小车20米外,斜倒着一辆摩托车,近20米的路面几乎全是撞车后留下的碎片。

  “劫匪就是用这辆摩托车抢钱的,附近有一家信用社,他们肯定是看到女司机取了巨款,然后待她等绿灯的时候抢钱,因为车上只有一个女子就想欺负,没有想到这个女司机那么勇敢!”在附近上班的小王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小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撞击摩托车的地点,只见路边一个碗口粗的树木被当场撞断。“摩托车逆行下来,小轿车也跟着逆行,追了一公里,在这个地方狠狠地撞了上去!后来司机下车,我们才发现是女的。”小王说。

  撞树处其实是女司机追击劫匪的第二现场,在第一现场十字路口的红灯处,记者还发现满地的碎玻璃,“劫匪就是在这里敲碎副驾驶座的玻璃,抢走了39000余元现金。”小王说道:“他们得手后马上逃跑,女司机也第一时间高速追上去。”

  在离十字路口的30米处,两名劫匪的其中一人因为轿车追赶,摩托车被迫高速转弯,被甩了下来,记者看见了一大摊血迹,“这个劫匪很惨,摔下来后同伴根本没有理他,继续逃跑,我看见他的身体擦地,连牛仔裤都擦裂了,全身是血,当场还能动,之后就不动了。”

  司机仍在派出所协助调查

  昨日,记者从顺德警方了解到,事发后女司机一直在协助警方进行案件调查,至记者截稿时,调查还在进行当中,“而涉案的两名被撞男子,伤重的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现在已无生命危险;而另外一名被撞的,伤势较轻则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对于女司机驱车撞贼的英勇行为,广东达声律师事务所的苏用和律师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女司机是合法权益收到侵犯后做出的正当防卫行为,是不需要负刑事责任的;但由于她是主动撞击犯罪嫌疑人,在民事责任上,有可能要承担一定责任。”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