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首航三位机长同飞确保万无一失 空姐学说闽南话


  本报讯(记者黄琮、陈穗华通讯员李洁、李晋)最近广州天气时而雷声大作,时而暴雨倾盆。天气是否会成为首飞当日最大的障碍呢?在飞越海峡上还存在什么困难呢?这么早起飞旅客能否准时登机呢?记者昨天就首飞的热点问题专门赶到南航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门采访。

  揭秘一:

  天气会影响飞行吗?

  去程晴空万里回程局部雷雨


  7月3日昨天上午10时,距离首航包机起飞已经不到24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南航A330出勤室里,负责飞行的机组人员已经一字排开,桌上则有序地放着各种飞行资料。


  “受到副热带高气压的控制,4日台湾的天气很好,预计台北将晴空万里,温度大概在26℃到36℃之间,而高雄则在28℃到33℃之间!不过回来的时候可能局部有雷雨!”签派员正在为机组介绍首航的气象情报、飞行航路、备降机场、着陆方案等相关信息。

  “我们的航路是从广州起飞,途经香港,最后进入台北区域!预计从广州起飞后19分钟将进入香港区域,再飞行31分钟后进入台湾区域,预计1小时37分完成本次飞行!”在介绍飞行航路时,签派员拿出3日刚刚生效的航路图,认真地为机组人员进行讲解。

  据了解,南航的首个直航航班将使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的0523跑道,到达桃园机场后,飞机将停靠在一号航站楼。

  根据飞行计划,首航包机选择了两个备降机场,分别为香港和高雄机场。签派员表示,香港和高雄机场今日的天气也非常不错,属于“9999”级别。

  揭秘二:

  为何首次出现三机长同飞?

  确保飞行万无一失


  据了解,此次首航包机南航首次用A330大型客机执飞,而以往节日包机都是采用A319的小型飞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南航方面专门派出了以董事长刘绍勇作为责任机长,包括南航飞管部经理张弢、南航北京分公司A330机队副经理李国龙在内的三机长超强阵容。

  “刘绍勇是一级飞行员、机长教员,主要负责驾驶飞机,”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弢是南航A330机型的技术检查代表,有着安全飞行上万小时的经验,负责回程的右座驾驶。”为了此次的首航,南航专门从北京分公司调来了A330机队副经理李国龙。“他将负责广州前往台北航程的右座驾驶,起到配合和辅助责任机长的作用。”相关人员介绍说。

  机组成员中还有年纪最小的副驾驶张晓航,今年才28岁,但安全飞行也超过了2400小时。“其实这条航线并不复杂,打个比方说,就是机组里随便一个机长也能顺利把飞机开过去,”张晓航告诉记者,“但为了确保安全,南航还是派出了三机长的最强阵容。”

  揭秘三:

  神秘代码代表什么?

  飞机回程要靠它


  在此次飞行中,并没有太大的技术难点需要攻克。但在签派员的飞行计划中,一个神秘代码引起了机组人员的注意。“这个代码以前并没有使用过,它代表什么意思呢?”记者看到,这个神秘的代码是D245M。根据签派员的介绍,在回程时,飞机起飞的时候将在D245M滑出停机坪。

  “D245M中的D245比较好理解,就是在该点245度方向,而M是英文字母表里的第13个字母,在这里意思就是13海里,也就是指飞机在该点的速度。”签派员解释说。由于在飞行的电脑系统中并没有,所以必须要机组人员进行人工确认。

  揭秘四:

  团队旅客能按时登机吗?

  旅行社已经提前领到登机牌


  今天登机的时间比较早,是否有旅客迟到?他们如果迟到怎么办?记者昨日从南航地面保障部了解到,由于出发时间较早,南航方面特意为243名旅客中的106名大陆赴台旅游团队旅客做了贴心的安排,他们可以由旅行社在7月3日16:30后代领登机牌。南航方面同时宣布,将特别为首航包机旅客开辟8个办票柜台:其中G1-G2为头等舱、G3-G6为普通舱、G7-G8为团队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柜台。

  揭秘五:

  机上有什么好吃的?

  曾到厦门偷师学做糕点


  据了解,南航仅在首航包机的餐食方面就下足了功夫。南航食品部餐食主管杨永军告诉记者,首航包机的餐食口味既有出发地粤式的腊味饭,也有到达地台湾的卤肉饭和闽南风味的沙茶鱼柳饭,“尽量能满足两地民众的需求,因此机上餐食涵盖了粤、闽、台三种口味。”

  “为准备周末首航包机餐食,我们还专门去厦门学习了三天。”杨永军告诉记者,由于台湾人最喜爱喝茶,他们经过研究将闽南的茶文化糅合到餐饮文化中,创作出了富有创新特色的茶餐,如观音绿茶包、龙井蛋挞。

  揭秘六:

  空姐能听懂方言吗?

  学说闽南话最重要


  搭乘包机的旅客不仅有说粤语的、闽南话的,甚至还有讲英语的。面对口音复杂的旅客,空姐到时是否会“鸡同鸭讲?”记者从南航了解到,首航包机派出了4位乘务长和8名乘务员。为了提供更本土化、更亲切自然的服务,南航方面特别选派了福建省籍贯、能流利说闽南语的乘务员。

  胡晓作为首航包机的一员,坦言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还是学说闽南话。南航方面表示,正在为两岸直航配备专门的空中乘务人员,而选拔人员中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会讲闽南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国龙 | 张弢 | 刘绍勇 | 张晓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