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5岁绝症女孩急需赴中国治疗(图)

海蕾和母亲米兰达
海蕾和母亲米兰达

  急需赴中国接受干细胞治疗,两度遭航空公司婉拒上机

  美5岁绝症女孩飞赴北京求医

  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5岁小女孩海蕾·古兰弗洛罹患一种罕见的儿童绝症——贝敦氏病,如果不接受治疗,她将立即死去,然而目前全世界尚无特效药。绝望之中,海蕾的母亲打听到中国北京正在研究治疗此病的先锋疗法——干细胞疗法。为了挽救女儿生命,她多方筹集到了10万美元救命钱,准备带着小海蕾取道加拿大飞往北京。然而日前当母女俩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准备转机时,却遭到航空公司以无法确保患儿空中安全为由拒载。

几经周折,小海蕾前往北京的“生命通道”终于在7月2日被打通!

  5岁小女孩罹患罕见绝症

  海蕾2岁时被查出罹患一种罕见的儿童绝症——贝敦氏病。该病系基因缺陷引起,患者大脑不能像常人一样制造出清除脑细胞垃圾的生物酶。最后脑细胞垃圾越积越多,从而杀死正常脑细胞。患者通常会出现失明、失语等症状,进而发展为全身瘫痪,并最终导致死亡。

  迄今为止,世界上尚无有效的药物能够治疗甚至遏制贝敦氏病,因此该病患者很少能活过12岁。雪上加霜的是,海蕾的弟弟卡特最近同样也被诊断出患有贝敦氏病,只是由于年纪较小症状略轻而已。据统计,美国每10万名儿童就有2-4个这样的病例。

  生命垂危遭航空公司拒载

  随着病情一天天加重,小海蕾渐渐双目失明,甚至发展到全身瘫痪。绝望之中,她那26岁的母亲米兰达打听到,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国北京正在实验一种贝敦氏病的先锋疗法——干细胞疗法,据说效果不错。今年6月,米兰达带着多方筹集到的10万美元善款,携命悬一线的小海蕾飞往加拿大,准备取道温哥华飞往中国北京求治。而此之前,米兰达已经向北京的医院预付了4万美元治疗费用。

  然而,母女俩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准备转机时,却遭遇意想不到的麻烦。6月23日,她们登上一趟中国航空公司的班机,细心的空姐注意到小海蕾全身多处血管淤血,便要求她们立即下机到机场医务室接受检查。出于保证乘客空中安全的考虑,中国航空公司最终拒绝了小海蕾登机的请求。

  “空中救护车”中途抛锚

  无奈之下,米兰达转签了一趟加拿大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航班。然而,加航工作人员以同样的理由要求米兰达出具医生的保证信函,以确保小海蕾在飞行途中安全无虞。由于离开家门时并没有准备好相应文件,米兰达母女俩于是第二次遭到飞机拒载。被迫滞留温哥华的小海蕾不得不住进了当地医院,几天后她的病情愈加恶化。

  6月27日,米兰达母女俩搭上了一架“空中救护车”,准备飞往美国肯塔基州家中。可是飞机在飞临华盛顿州斯波坎市时,因机械故障被迫降落,以便进行检修。米兰达失落地表示:“她(海蕾)本应抵达中国,有希望能好起来。可是现在,我们失望极了。”

  “生命通道”破例开通

  病情继续恶化的小海蕾被送往了斯波坎市当地医院。眼瞅着女儿的生命之光正在一点点暗淡下去,米兰达面临两种迫在眉睫的选择:要么立即获取医生的保证信函,搭上一趟由美国飞往中国的客机,要么包租一趟医疗航班,而后者必须支付高达125000美元的巨额包机费用。

  米兰达绝望地告诉记者:“听说美国的医药公司正在研制贝敦氏病的特效药物,并且已经接近成功。可是在此之前,我们必须争取时间,而飞往中国是我们惟一的选择。无论如何,我都不想余生在遗憾中度过,不管最终结果如何。”

  后来,米兰达母女终于飞回家中。医生为小海蕾出具了保证信函,而当地一位议员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说服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破例允许她登机。7月2日,母女俩终于登上了直飞中国北京的联合航空公司航班,开始她们的“希望之旅”。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