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南京首团抵台将受喷水“洗尘” 吴伯雄接机(图)

台湾大厨们准备了“山珍海味”迎接大陆游客。
台湾大厨们准备了“山珍海味”迎接大陆游客。

台湾警方演练处理街头纠纷。
台湾警方演练处理街头纠纷。

  班机抵台将接受喷水“洗尘”

  南京首发团享受高规格礼遇,吴伯雄将在机场接机

  石小磊

  [礼遇]欢迎仪式极具中华民族传统特色

  舞龙舞狮接待首发团

  首发团在抵达台湾机场时将受到高规格接待:铺到飞机舷梯的红地毯、舞龙舞狮表演、展示台湾美景的“欢迎墙”、专车专线送抵宾馆……台湾有关方面表示,要让大陆游客“一下飞机就对台湾留下好印象”。

  记者昨天联系台湾的地接社台湾天海(综合)旅行社,该社副总经理林德仁透露,台湾方面已经准备好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今天早上首发团乘坐的飞机到了台湾后,首先将是颇具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登场,然后是台湾方面的“官员”现场讲话,并赠送给首发团团友“神秘”的小礼物。

  整个欢迎仪式的时间会非常紧凑,10分钟后,首发团团友将乘坐大巴离开机场,前往中山纪念馆参观游览,开始“台湾游”旅程。

  台当局“交通部门”的负责人毛治国透露,7月4日两岸周末包机首航,为了帮大陆观光首发团“洗尘”,将效仿“新船入港”迎接方式,包机飞抵台北松山、桃园机场后,在停机坪对飞机进行“喷水欢迎式”;两机场的“洗尘”消防车队已就位。

  机场一航厦入境口前,一整面画着101大楼与宜兰风光融合图的欢迎墙由书法家董阳孜执笔,上面写着“好客”两个大字,要把台湾民众的好客精神展现出来。进入第二航厦通道入口处,也有一幅大型平溪天灯图,由董阳孜以行草写上“台湾”,象征大陆客平安抵达台湾,透过天灯向远方亲友报平安。

  在第二航厦入境查验通道前,有长约40米的通道;台“交通部门”在两旁挂上岛内各县市的风景活动照,请荣获第十五届法国海报设计沙龙展大赛首奖的设计师陈俊良操刀,让大陆客立即了解25个县市的特色。

  外界担心首航当日,现场会不会因人多而发生混乱,据悉,到时出入境流程分得很彻底,出入境各有六到七个查验关口提供服务,以一团旅客计算,所有人通关估计半小时到40分钟内可完成。

  吴伯雄将设宴款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4日赴台,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率团。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设宴款待邵琪伟一行,尽地主之谊。另外,吴伯雄今天上午将亲自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为南京来的东方航空公司首架包机接机。

  据报道,吴伯雄预定5日下午6时设宴款待邵琪伟一行人,他前天主持国民党中常会时,希望国民党中常委及党籍“立委”能抽空参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预定7月5日中午11时在“台北故宫”晶华餐厅与邵琪伟会晤。

  国民党党部迎大陆游客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昨天在中央党部一楼大厅张贴了今年5月28日,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胡吴会”的大幅照片。国民党表示,国民党要呈现从连战“和平之旅”到“胡吴会”,两岸关系雨过天晴的历程。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马英九参选“总统”最重要的政见之一,就是开放大陆客来台和周末包机,5月下旬的“胡吴会”促成两岸两会恢复会谈,国民党中央于是整理从2005年连战主席“和平之旅”、萧万长博鳌论坛,到吴伯雄访问大陆的相关新闻照片,如果大陆观光客到党中央或是到党史馆参观,都可以看到这段历程。

  此外,为了让参观党史馆的大陆观光客能带点“伴手礼”,国民党正在研究设计适当的纪念品。国民党党史馆存有上百万件的文物和文件资料,其中包括不少毛泽东早年的手稿,党史馆认为应该可以引起大陆客的兴趣。

  [地接]“你们来了,一家人就团圆了!”

  接待大陆赴台首发团的台湾地接社——台湾天海(综合)旅行社,很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第6天忙到晚上11点了,“我们要按照台湾的最高标准来接待大陆来的亲人”。该社副总经理林德仁昨天上午接到记者的电话时颇为激动,“放心吧,我们一定要把台湾最好的风景送给亲人们”。

  台湾8家旅行社拔“头筹”

  台湾游被提上日程后,168家有资质的台湾旅行社都争着拔头筹,最终,经过严格审定后,“凤凰国际”、“台湾中国”、“假日”、“康福”、“北航”、“厦航”、“时报”及“天海”等8家台湾旅行社成为接待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的地接社。

  据了解,全台共有约1600家符合5年以上、甲级或综合旅行社标准,可以申请接待大陆观光团的旅行社。但受限于大陆游客初期平均每天开放3000人次名额限制,加上申请接待大陆观光团要缴交2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截至目前为止,只有168家旅行社具有接待大陆游客的资质。

  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和购物质量,台湾方面还规定,台湾每家旅行社每日申请接待的上限为200人次,采取“先申请先拿”的机制,一旦累积人数满3000人次时,想再申请的人就自动排到下一日。

  连续6晚奋战到深夜11点

  成为接待大陆首发团的地接社后,林德仁就忙得不可开交了,因为是第一次操作大陆来的旅游团,包括证件如何办理,准备哪些资料等,都让他忙得焦头烂额,“时间太紧了,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他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过程中,还在不停地向旁边的人发号施令,“从业这么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忙碌过,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就像是多年未见的亲人来了一样,大家都很卖力,都想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

  与林德仁一样,他的同事邱昭荣已经连续6天每天晚上都忙到11点了。

  林德仁介绍说,为了保证接待大陆游客的服务质量,台湾方面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台湾导游会向每个大陆游客发放赴台旅游须知及满意度调查问卷,台湾“观光局”初期会在桃园等机场设置回收箱,由专人回收分析。如果接待的旅客满意度名列前茅,台湾“观光局”会增加该地接社的接待额度;如果表现不佳,就可能被扣减。

  [饮食]全台湾的山珍海味让游客吃个遍

  身为台湾旅游观光学会会长,老家就在南京的唐学斌已是第二次接受本报记者的连线采访。6月13日,《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甫一签订,他就欣然应本报记者之约对台湾进行了推介(详见本报6月14日A4版《“中华文化”是台湾游的最大卖点》)。昨晚,正以同样的热情期盼南京赴台游首发团的唐学斌,在电话那头忍不住“爆料”:这两天台湾全岛都喜气洋洋,大家盼望这一天好久了:“大陆游客来到台湾后,会看到每一个台湾同胞都非常亲切,每个人都笑容满面。”

  唐学斌透露,这次台湾方面会以非常高的规格接待南京赴台游首发团。首发团的游客乘坐包机抵达的是台湾松山机场,这个机场离台北市最近,开汽车到市中心只要8分钟,相当于就在台北市中心里的机场,对于游客来说会方便很多。

  “负责接待的人员也是一流的,”唐学斌特意强调,“我们为大陆游客做好硬件、软件的准备,我们要推荐给你们台湾最好吃的美食,你知道吗,为了让大陆游客吃好、吃到台湾特色,这次的菜谱都是精心安排的,虽然算不上是满汉全席,可是我们全台湾的山珍海味游客们都能吃到”。电话那头,他边说边笑着“炫耀”。石小磊

  [安保]台警演练保护大陆游客安全

  为配合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政策,台湾“警政部门”除了通令要求各县市警察局在4日前办理警察任务讲习,提升警察的应变能力外,2日上午还在台北举行“大陆观光客赴台各种可能状况勤务演练”示范观摩。

  警员的模拟演练包括两部分。首先是风景区中不法分子和大陆游客发生买卖纠纷,警察到场将摊贩带回侦办。另一部分则是大陆观光团在“中正纪念堂”遇上激进团体散发传单,冲突一触即发,警方利用人墙隔开,让大陆游客安全搭上游览车,同时驱离闹事分子,化解危机。

  岛内“内政部长”廖了以、“警政署长”王卓钧2日上午全程视察了警方的勤务演练。“警政署”还特别要求岛内相关知名景点,例如阿里山、日月潭、大溪慈湖、“中正纪念堂 ”(已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新舞台、“台北故宫”等所在地的“警察机关”派员到场观摩。

  廖了以在致词时表示,大陆游客周末包机来台,将为岛内的经济注入一股活力,民众也必然以台湾人善良、好客的一面来迎接他们。值此历史性的一刻,相信警方一定会认真地迎接这项挑战。

  [购物]各百货公司设“台湾特产专区”

  为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台湾饭店、旅游业者更是煞费苦心。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介绍说,台北市所有准备接待大陆旅行团的景点都已专门加印了简体字版的介绍手册。为了方便大陆游客,多数旅行社、酒店和景点将向大陆游客免费赠送关于交通、住宿、购物、投诉等方面的资讯手册。

  台湾各大百货公司也做好了迎接大陆游客的准备。据嘉义市一家大型百货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早已开始向员工介绍大陆游客的购物习惯、饮食偏好、习惯用语等。为吸引大陆游客,这家百货公司专门成立了“台湾特产专区”,陶艺、薰樟、琉璃、竹碳、木雕等台湾各地特产已满满地摆上货架。

  “台北故宫博物院”有两个镇院之宝,“一棵菜”和“一块肉”。“一棵菜”就是著名的玉雕“翠玉白菜”,“一块肉”也是玉雕,清代的,以模样酷似“红烧肉”而得名。据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为此专门赶制了仿制工艺纪念品,供喜欢的游客选购,这可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此外,台湾方面对大陆游客在台期间的权益保障也预先做了安排。台湾最大的旅游行业协会“全联会”专门设立了紧急事件处理小组和旅游纠纷处理小组,大陆游客遇到任何问题都会有专人专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 董阳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