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日本警方严防死守迎G8 对布吕尼不出席失望(图)


  据新华社电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定于7月7日至9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峰会临近,会场所在的洞爷湖周边如临大敌,抗议者、记者、铁路、机场,甚至天气和棕熊都成为安保人员重点关注的对象。

  2.1万警力

  日本媒体报道,为确保峰会安全,日本警方共投入约2.1万名警力,其中5000名警察来自北海道,其余1.6万名由外地驰援。

  一名安保人员告诉日本《产经新闻》记者,与8年前的冲绳八国峰会相比,今年的安保工作难度更大。
今年峰会除八国集团首脑外,另有15国首脑应邀与会,专门负责贵宾安全的警力就多达1200人,是冲绳峰会的两倍。《产经新闻》报道说,峰会期间,包括记者在内,预计洞爷湖届时将涌入1万名相关与会者。

  北海道警方负责人高桥清贵(音译)说,尽管尚未收到有关恐怖袭击的具体信息,但警方不敢稍有懈怠。

  严密防范

  日本警方已经在会场附近及周边城市采取严密安保措施。会场所在的洞爷湖温莎饭店无疑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场的选址颇有讲究,由于坐落在一处海拔600多米的山间,温莎饭店与外界只有一条通道。会议尚未开始,通往会场的道路上已布满警察,进入者将受到严厉盘查。

  据悉,考虑到陆路风险相对较高,与会首脑届时将搭乘直升机前往或离开会场。

  外围的安保措施也可圈可点。会场附近的洞爷湖泊已经由蛙人下水排查;警犬在草木繁茂处探查;附近一处海湾的来往船只将接受货物检查;洞爷湖的政府部门自6月中旬开始,派专人巡视町内25处取水、抽水站,以防投毒等破坏行为。

  北海道首府札幌是进出这一孤岛的要塞。警方已在札幌各地铁站以及札幌前往洞爷湖的高速公路安装监控摄像头。

  当地警方3日宣布,为防范恐怖袭击,3日起至峰会结束,札幌各地铁站的寄存物品柜暂停使用;能俯瞰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机场观景台也临时关闭。

  八国峰会常见的全球化抗议者可能是警方的心腹之患。不过,抗议者恐怕不易接近湖水对面的会场。据报道,已有近2000名抗议者“进驻”距离洞爷湖约20公里的伊达市、壮瞥町、丰浦町等地,伺机集会抗议。

  唯一令警方担忧的恐怕是天气和北海道的棕熊。温莎饭店坐落在山中,一旦天气转坏,可能影响直升机起降;而每年7月至9月,正是棕熊下山觅食的季节。仅在去年,北海道警方就接到660起发现棕熊的警报。

  布鲁尼不出席日本很“失望”

  本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日本政府7月2日表示,日本对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鲁尼无法出席下周在北海道举行的G8峰会而感到“非常失望”。

  按照惯例,出席G8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会带着配偶一起出席。但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7月2日表示,法国政府日前通知峰会主办方日本,布鲁尼无法出席G8峰会。町村信孝说:“布鲁尼女士是位非常有人气的第一夫人,我确信每个日本人都会感到很失望。”不过他表示,不会把布鲁尼的缺席看作是对主办国日本的不尊重。町村信孝还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夫人也不会来日本。

  今年3月,新婚不久的布鲁尼在随丈夫萨科齐访问英国的时候曾经引起当地媒体的轰动,英国人对布鲁尼的穿着和气质非常赞赏,还把她类比成前王妃戴安娜。

  来自全世界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将在G8峰会上讨论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等议题。分析人士认为,爱抢风头的法国第一夫人不出现在峰会上,也许对会议本身来说是件好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