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哈尔滨姑娘在台湾“流浪”时的惊喜

  哈尔滨姑娘王锦霏作为大陆交换生,现正在台湾守义大学交流学习。对宝岛风情充满好奇的她,时常借着节假日,带上最简单的行走必需品,独自且行且感地“流浪”在台湾各处景致里。

  王锦霏在台湾的第一次“流浪”,是在曲冰遗址和原著民做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旅行,没有购物商店,没有平坦的道路,没有同龄的年轻人,确实是值得纪念的。和原著民同住一个屋檐下,抛却了城市生活,关掉手机,当了几天隐士。那几天,世界仿佛都被晚上的鸟鸣蛙跳,啄木鸟的"咚咚"声,猫头鹰的"噜噜"叫填满,自己完全跳离了平日的生活圈子,逃离了琐事烦心。”

  随后王锦霏挑了个空闲的双休日“流浪”到了台北。因为不必顾忌他人,就索性省掉了路线设计。“蛮喜欢一个人无牵挂地观察一个新地方。可以不按时吃饭,可以在一家小店待上一天,可以去走无聊的小路,然后对着奇怪的花说说神经质的话”。她还碰巧遇上了一个同是来台交流学习的北京女孩,两个人志同道合,开心地同行了一程。

  “一个人旅行有时是不得已的,时间能配合的未必是自己合得来的伙伴,情投意合的人,精力和时间又未必恰好。想和心仪的景色合照时,没有懂得自己心思的朋友在身边,路人拍的相片永远不是你想要的;买上一大碗好吃的,却体验不了与友人一同吃的快乐;走进小店询问某件物品的价格时,没有人可以分享看法。不过还好,一个人的旅程里总能碰上不期而遇的惊喜,最难得的就是一拍即合的朋友。”

  最让王锦霏回味的是,在4月的春假里去垦丁的那次“流浪”。“因为一个人,不必担心在朋友面前暴露身材的小缺陷,无拘无束地穿上了比基尼,也不必在意潜水紧身衣有多不美观,真正地在蓝天白云大海边得到了释放。”她说,“一个人在岛上伴着夕阳,看着太平洋,不必保持尴尬的对话,静静地观察一切,那一刻才获得了真正的宁静。”

  最让这次“流浪”添色的是正好赶上一年一度的“春浪”音乐季。“身为摇滚粉丝的我当然加入了大部队,亢奋地蹦蹦跳跳,全然不管飞扬的海沙,享受随性的行走带来的惊喜”现在说起,王锦霏仍然难掩激动,“不必在熟人面前维持淑女形象是一件快事”。

  王锦霏坦言,独自流浪的确有时会觉得遗憾,因为在途中的心情没有身边人可以分享,过后再说便索然无味。遇上一个心气相通的人,哪怕只是看见好玩儿的东西一起哈哈笑过,心底也是惬意的。

  “在结束"流浪"的时候,会买很多张明信片,写满想说的话,寄给那些不在身边的朋友”,王锦霏希望即时是一个人也能让好友感受到她在各地的祝福,并见证她独自走过的旅途和路上的心情。

  (王思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锦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