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记者带年画上山还原虎照 路上摔20多次险些坠崖

记者在文彩村神洲湾马道子林区还原“周老虎”。
记者在文彩村神洲湾马道子林区还原“周老虎”。

  记者带年画上山 还原“周老虎”

  文/记者何涛 图/记者顾展旭

  “周老虎”真假大白于天下,并没有让关于“周老虎”事件的质疑完全平息,“正龙拍虎”的地点也是破解“周老虎”事件最关键的证据之一。

  7月2日上午,在镇坪当地一位村民带领下,记者带着老虎年画直奔周正龙拍“虎”地点。从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上山,连续爬了4个半小时山路后,记者来到了陕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白少康公布的周正龙拍“虎”的地点:文彩村神洲湾马道子林区。

在这里记者还原了“周老虎”。

  记者路上摔20多次险些坠崖

  根据白少康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情况,周正龙拍“虎”的地点位于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神洲湾马道子北坡一块平缓地面处,该处地点“东西长16米,南北宽8.6米”。该地点离文彩村约15公里,海拔约2000米。

  前天上午,在当地一名向导的带领下,记者向着大山深处的神洲湾马道子北坡挺进,沿途都是茂密的森林。由于前一天镇坪下了大雨,山路极其湿滑,还没走上几步,鞋底上已经沾上了一层厚厚的泥,脚步十分“沉重”。从文彩村上山的路十分陡峭,几乎都是约60度角度往上爬的陡坡。由于路太难走,一路上记者摔倒了20多次,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跌下数十米深的山涧。

  记者一行爬行了4个半小时后,终于来到了陕西省公安厅通报的周正龙的拍“虎”地点。在向导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一位近似“东西长16米,南北宽8.6米”的平缓山地。“如果按照陕西省公安厅公布的信息,应该就是这个地方,这里就是马道子北坡,海拔也是2000米,距离文彩村也在15公里左右。”带队的向导说。

  拍摄“虎照”技术含量并不高

  在网上公布的“周老虎”照片中,卧着的“老虎”周围有许多树叶,也正因为这些树叶和“老虎”大小比例不对,才引起了打虎专家傅德志的质疑。在这里,当地向导拿着记者随着携带的打印出来的“周老虎”照片,一一寻找“周老虎”照片中出现的树叶。

  随即,记者迅速找到了5种树叶,并一一与“周老虎”照片中出现的树叶进行了对比,准确无误。

  不过,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块地点与周正龙虎照中所公布的场景并不能达到完全一致。“这有两种可能,一是时间过去了快一年,树木有变化,二是当地有野猪活动,也会对现场造成一些破坏。”

  接着,记者拿出了随身所带的老虎年画,现场还原老虎。在上山之前,记者已经按照陕西省公安厅公布的数据,将年画虎放大至“高27厘米,宽35厘米”的尺寸,即警方公布的周正龙以老虎画造假时“老虎”的大小。

  记者将这个相同尺寸的年画虎摆放在这块平缓坡地的杂草灌木中,按照警方公布的周正龙拍“虎”的“最近距离约3.9米,最远距离约10.5米”分别进行拍摄,得到了现场还原版的“周老虎”。由于经过了大半年时间,山上的环境已经有了变化。记者还原的虎照,并不能与“周老虎”一模一样,但已是极其近似。由此可以推测周正龙拍摄虎照技术含量并不高,如果他懂得摄影,一个人完全可以造假。

  镇坪人见面就说“周老虎”

  虎照为假已经铁板钉钉,但对于镇坪到底有没有野生华南虎,镇坪人也有争议。不少镇坪人坚持说:“镇坪应该还是有老虎的,只不过是周正龙没拍到。”对于这一点,镇坪县文彩村的一位老猎人并不认同,他说,镇坪已经没有老虎了,所谓的“烂草黄”也在几十年前就消失了。

  前日记者在陕西警方公布的周正龙拍摄地点附近的大山里穿行了8小时,也没有发现任何一丝老虎的影子。森林异常安静,就连一只野兔都没有发现,但在路途上发现了好几处野猪的脚印。

  对于因一场“周老虎”闹剧而闻名的镇坪县来说,“周老虎”真假的水落石出也许是一种解脱。

  “镇坪人其实有一种矛盾心理,我们希望虎照是真的,因为周正龙的造假会给镇坪带来极坏的影响。”镇坪县的李先生说,“但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总算是有了结果。”

  周正龙已被警方带走,但在镇坪县,他仍然是最有名的人,“有人可能不知道县长是谁,但不可能不知道周正龙。”人们闲聊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讲起周正龙的故事,“你知道周正龙关在哪儿吗?”也成了不少镇坪人见面后的问候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彩 | 周正龙 | 白少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