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福建赴台旅游首发团乘坐厦航周末包机启程

  中新网厦门七月四日电(记者 杨伏山)福建旅游业界等待多年组团赴台旅游的愿望今早终于得以实现:福建赴台旅游首发团一百零九名首批游客,今早七时十五分左右乘坐厦航周末包机MF八八一航班,直飞台北,大约将于上午九时左右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这是厦门航点执行七月两岸周末包机的首个航班,虽然厦航周末包机这一航班没有抢到大陆周末包机首发台湾的头香,却也是紧随第一架飞往台北桃园机场的南航周末包机之后起飞、将第一架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的大陆周末包机。

  为了庆贺福建旅游业界翘首以盼多年迎来的这一盛事,福建省和厦门市有关部门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兴致勃勃地为首发团授旗。

  有幸成为首批赴台旅游的一百零九名福建游客,来自厦门、福州、泉州等地企事业单位。首发团团长、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告诉记者,此次启程赴台旅游的一百零九名游客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六岁、最小的十九岁;其中有七名记者随行采访报道。

  郭恒明介绍说,首发团将在台湾逗留十天时间,参观考察台湾大部分的主要景点,如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故宫博物院、花莲等地。此行这将深入了解台湾地区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学习台湾发展旅游业的做法和经验;同时捎去福建人民的问候,传递同胞的骨肉情谊。

  执行两岸周末包机厦门航点飞行任务的厦航公司,对此趟周末包机的首航,也格外用心,不仅选用配有豪华头等舱的波音七五七——二○○机型,并由该公司副总经理、已有三十年飞行安全纪录的“权威”飞行专家沈志群亲自担纲机长执飞重任。曾于二○○五年参与两岸首次春节包机飞行任务,见证两岸空中直航历史的这位“老厦航人”,今天依然十分激动。记者在候机楼与他邂逅,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每年都参加一次包机直航,感觉今年又有新的突破。他相信,从今往后,两岸空中直航离能真正常态化不会太远了。

  家住厦门鼓浪屿的退休老师程大妈,对自己宝岛之行能够成行,高兴得像个小孩似的。她对记者说,自己港澳都走过了,就是台湾还没去。她从七、八岁时就从课本上了解祖国宝岛台湾,非常向往美丽的阿里山、日月潭等。她此行最想去的就是这两个地方。

  搭乘今天这一首航航班的,还有众多的台胞。今年已届九十五岁高龄的台胞林绍瀚,专程从汕头赶到厦门,乘坐这一航班。他精神矍铄地告诉记者,以前经常从台北回汕头探亲,都是途经香港中转,现在可以乘坐直航包机回家,方便多了,“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啦”。

  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宪德,今天一早也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五口人赶来搭乘首航包机。他告诉记者,自己星期六要回台北检查身体,行程上正好赶上。他希望,两岸包机今后不再停留只是周末,可以一、三、五、日都安排,这样大家就能更好安排行程。

  据了解,此次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共有五个省市、六个团组,七百六十人,分别从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和厦门五个口岸出发。(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恒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