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生死线”上写忠诚 ———记成都军区某团工兵连党支部

  成都军区某团工兵连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官兵,始终奋战在灾情最重、险情最大、情况最危急的救灾一线,先后排除重大险情37处,在“生死线”上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七一”前夕,工兵连党支部受到上级党委通令表彰。


  5月12日,在外驻训的该团受命向汶川震中紧急驰援!工兵连作为“突击队”冲在团队最前面。

  在向汶川开进的路上,连队支部始终靠前指挥,清理塌方33处,疏通道路104公里,帮助六十多辆被堵车辆驶出震区,从废墟下营救出8名幸存者。一路上,官兵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由于支部科学组织,实现了人员无一伤伤亡、车辆装备无一损毁的目标。

  哪里有灾情,党支部就出现在哪里,就在哪里指挥战斗!支部带领官兵在强行军18小时、徒步挺进108公里后赶到铜钟水库。当地县领导告诉他们:当务之急是以最快速度疏通茂县城至南新镇被毁的18公里山路,把40千瓦发电机和500米电缆运送至大坝,通过供电提闸强行泄洪。

  可是,18公里山路早已被天崩地裂损毁,要想在短时间内打通这样的山路,简直比登天还难!连队5名支委再一次碰头,大家果断定下决心:“就是豁出命来也要劈开这条生死线!”

  打孔、爆破、清理,再打孔、再爆破,再清理……路一米一米地向前延伸,运送发电机的车辆也一米一米向前攒进。5月16日10时,这条“天路”终于打通!16时25分,开闸泄洪成功!南新镇1万余名群众及下游汶川、都江堰乃至成都平原转危为安。

  5月19日,茂县东兴乡黄公坪电站告急!受领任务的工兵连急行军52公里火速赶到黄公坪电站。

  “让我上!”支委成员周玉明主动请战。泥浆一样的洪水上下翻滚冲击着坝堤,激起半米高的泥水柱,随时都可能将大坝和周玉明一起吞噬。而周玉明没有退缩,20分钟后,他拿出爆破方案,经专家组论证,一致认证:可行!

  连队支部副书记、连长陈俊将经过测算的2.5公斤防水炸药绑在一根10厘米粗的树杆上,再次冒死登上堤坝,将绑上炸药的树杆插进堤坝闸门内侧。

  一次次冒死上坝,一声声闷炮般炸响,闸门被彻底炸开,洪水夹着树枝树干倾泄而下……电站保住了!下游百余个村庄保住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公坪 | 周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