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大陆旅游团今日直航台湾 马英九称60年来的创举

  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据7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60年来第一批大陆旅游团今日乘坐两岸首批周末包机直航飞往台湾,这标志着两岸在上个月达成的历史性协议正式进入落实阶段。

据东森电视台报道,大陆的“观光首发团”确定为26团662名旅客,此外,还有31人交流考察团,以及60人媒体记者团亦将同时抵台,合计753人。他们将于4日陆续到达台湾。

  尽管民进党有不少人这些天一直在骂,但台湾舆论3日总体上透着乐观,“总统”马英九称这是两岸60年来的创举,“行政院长”刘兆玄则说这是“历史性一刻”。今天也是民进党相当失落的时刻,亲绿的《自由时报》愤怒地宣称,“中国势力长驱直入”,对台湾“只有威胁,哪里会有机会”。希望这样的敌视终有一天在海峡上空飘散。

  大气氛的热烈并不能掩盖两岸间仍有许多敏感区的现实。亲绿的《自由时报》相继报道了四篇负面的报道,一篇是引用民进党“立委”的说法唱衰大陆游客可能带给台湾的经济利益,称“中国观光客带来的经济利益,台湾业者可能看得到吃不到”,“最后台湾旅游业可能忙翻天却赚不了多少钱,对岸旅行社则是笑着数钞票”。一篇讲“假人民币已经威胁台湾”。还有一篇报道称,“法轮功”已经准备好要天天到景点“欢迎大陆游客”。

  台当局对“陆客”的小心翼翼也受到不少非议。2日,台警方为了应对“陆客”在台湾可能遭遇到的干扰,专门举行了一场“状况演练”,有取缔风景区内强行向游客推销商品(比如一个水蜜桃要卖100元人民币,不买不让走)的商贩的内容,也有模拟“激进团体包围陆客”时进行驱离的场景。台湾《中国时报》的评论称,“警方此举可谓小题大做,庸人自扰”,要求台湾当局“以平常心欢迎陆客,不要患得患失”,“政府与民间对陆客来台期望过高,反而会失望更大”。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学者党朝胜认为,与民进党中央不同,民进党籍县市长是在抢陆客,抢登陆先机。这说明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件为两岸同胞谋福利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一旦开启,绝难再走回头路。马英九1日也表示,希望让台北与大陆许多城市形成一日生活圈,这番谈话已清楚表明,岛内今后对两岸交流的政策只会更加松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