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最高领袖亲自参加核谈 内贾德被逼幕后(图)

哈梅内伊的态度很温和。
哈梅内伊的态度很温和。

  伊朗拟与美国建立外交联系

  时报综合报道 伊朗外长近日在伊朗核计划的协商中表示,可能会考虑开放美国在德黑兰的外交基地的建议。据伊朗共和新闻社报道,伊朗外长称,“伊朗人和美国人的接触,将会促进两国之间的了解。”建立外交基地是尚未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两国之间进行外交沟通的一种途径。伊朗政府表示,正在筹划伊朗飞往纽约的航线,目的是“方便在美国的伊朗人回国。”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此表示,美国同意对这一要求进行考虑和研究。

但是美国国务院的官员称,此时与伊朗建立外交联系条件不成熟,为时尚早。赖斯近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对伊朗公民持欢迎态度。

  链接

  哈梅内伊拟亲自参加核谈

  内贾德或被逼幕后 伊朗外交政策或有重大改变

  时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外交顾问、前外长维拉亚提7月2日在意大利《共和国报》上撰文指出,伊朗精神领袖决定亲自与世界大国代表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出于普遍的担忧,伊朗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寻求到一定的妥协。文章表明,今后哈梅内伊将会亲自进行核问题谈判,迫使一直持强硬立场的内贾德总统退居幕后。

  与对外一直持强硬态度的内贾德总统不同,哈梅内伊认为世界的和平基于对国家主权的承认和对国际边界的尊重,这意味着哈梅内伊不会威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显然,伊朗试图改变好斗的对外政治方针,希望在坚持保留拥有和平核能的条件下,利用“对话”、“善意”、“责任感”的优势,寻求妥协,和平解决问题。

  通常情况下,在伊朗国内,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最高精神领袖一般不会干预,如果事关基本战略问题,他则有依据宪法做出最后决定的权利。哈梅内伊亲自谈判解决核问题标志着伊朗外交方针将会做出重大改变。来源: 信息时报

  延伸阅读:伊朗考虑与美建外交联系 有望软化立场(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梅内伊 | 内贾德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