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湾特色小吃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以阳明戏院为中心所围成的夜市,则主要由几条小巷道构成,穿梭其间,格外有一种市井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小吃摊、服饰店、精品店、鞋店、唱片行、运动用品等,只要市面上流行的,在此都找得到。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

  随着知名度远播,士林夜市的腹地更扩及基河路一带,活动范围延伸到台北海洋生活馆一带。身为忙碌的都会人,不妨找个夜晚到士林夜市品尝小吃、逛地摊,在人群簇拥中,享受一场属于常民欢乐的夜之旅。

  花莲小吃

  从客家粿、南华面到闽式小吃,再到粗犷不羁的阿美野菜、鲜腴丰美的龙虾鱼贝,吃在花莲,不仅可尝到好口味,也吃出当地的文化与历史。

  东部后山夹处在大山与大海间,特殊的特产风貌加上多样的住民色彩,使得本地的饮食风貌迥异于西部,呈现出粗犷的野性。

  花莲是阿美族的原乡,山产野菜自成花莲饮食的一大特色;郊野遍生的过猫、秋葵、山苏、藤心、昭和草、山苦瓜,半天笋(槟榔心),都是花莲人津津有味的盘中佳肴,其中藤心排骨、炒山苏是最受欢迎的菜色。

  汉人开发花莲的历史较浅,而花莲的餐饮也缺乏承传久远的名店,但入垦的先民把原乡小吃带来,博采东部特有的特产,竟也另辟天地;其后来自大陆各省的移民,更壮大了花莲小吃的阵容。

  花莲市是后山第一大城,又是游客进出后山的门户,特色小吃具体而微地汇聚于此,沟仔尾是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旧火车站广场则是新兴的夜市,二者各有所长,是品尝花莲小吃的入门站。再加上老街小巷的名店、食铺,绝对让外地的游客吃得嘴都合不拢,不虚此行。

  沟仔尾夜市

  花莲人口中的“沟仔尾”,自日据时代以来就是重要市集,商家就沿着自由街、明义街间的大排水沟上搭起,故得“沟仔尾”之名。今日沟仔尾是采买花莲薯等名特产的大本营,更是啖海鲜、吃宵夜的好去处。位于自由街上的10多家海鲜商家,每届中午使纷纷开市,愈晚人气愈旺;暖暖的灯光将摊前的现流鱼、虾蟹贝类映照得鲜美欲滴,不少餐厅亦提供日本料理,其中以“竹阳”、“三叶”两家最知名。竹阳以海鲜处理速度快著称,其中招牌龙虾三吃,第一道沙西米端上桌时,龙虾头还会动,而独门的快速冰功,也使肉质吃起来透脆;三叶则是其中最老牌的一家,主打龙虾及鲜鱼沙西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