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百高中生近千本书失窃 学生废品站买回被盗书

  上百高中生近千本书失窃 学生废品站买回被盗书

  半岛都市报7月3日讯(记者 焦恭森)“我们10多个宿舍进贼了,书被偷走很多。”昨天上午,张先生的儿子给父亲打来电话称,学校里上百名学生的近千本课本被盗,而当天下午,张先生的儿子和同学们在学校附近的废品站,发现了他们的课本,遂花钱买回了书。

记者今天采访时,莱西一中的校长表示,被盗宿舍数量和课本数量他还不清楚,现在学校正在调查此事。

  早上发现宿舍被盗

  “爸爸,我没有书上课了。”昨天一早,在莱西一中南校区上高一的小张,给父亲打来电话称,前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回宿舍时,他们还没有发现异常。谁知一觉醒来,却发现宿舍进贼了,学生们的小铁柜上的锁都被撬坏了,柜子被翻得乱七八糟,存放在柜子里的课本丢失了很多。“有的书今天上午就要用,这可怎么办”!小张很着急,最终老师建议大家马上向高年级的学生借课本用。张先生来到学校帮儿子借课本,却发现被盗的不止一个宿舍,很多学生因借不到课本都急哭了。

  废品站里发现被盗书

  记者今天闻讯来到该学校采访时,小张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学校共有10余个宿舍被盗,上百名学生的近千本课本被盗。被盗的大多是高一年级的学生,事发后同学们都很着急,各自想办法去找课本上课。昨天中午放学后,一名同学外出找熟人借书时,路过学校附近的一家废品站,突然发现废品站门里的地面上堆放着很多书,而这些书里竟然有他被盗的几本书。

  该同学立马回到学校,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同学们。大家忙跑到废品站,纷纷在书堆里翻找自己的书,但很多同学发现,自己的书并不在这个书堆里。随后,大家又在另一个废品站里,发现了一堆原本属于他们的课本。

  学生自己掏钱买回课本

  小张的同学小吴告诉记者,昨天他也加入到废品站找书的队伍中。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的书,但废品站老板拒绝他们把书拿走。废品站老板透露,这些书是几名年轻男子送来的,他以每公斤1元5角的价钱收购的。经讨价还价,废品站老板答应让学生以每公斤1元9角钱的价钱买回自己的书。

  小吴没有找到自己的书,只好买了几本原属于别人的课本。高一学生小李高兴地告诉记者,她没有钱买回自己的课本,但一名老师从废品站里一下子买回30公斤课本,幸运的是,她的被盗书全在里面。“幸好盗贼把这些书卖进了废品站,否则我们怎么能买回自己的课本。”买回书的学生们显然比其他同学高兴,毕竟他们可以安心上课学习了。

  校长称已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随后在学校附近找到一家废品站,老板告诉记者,这些书是昨天凌晨收购的。当时来卖书的几名男子解释说,他们是该学校刚毕业的学生,课本没有用了,同学们都扔在宿舍里,他们几人因家里穷,便收拾起来卖掉换几个钱花。据该废品站老板透露,附近的几家废品站里也收购了学生的书。

  几名接受采访的学生家长表示,此事与学校管理不善有关,学校应该尽快给学生们找回书,不能耽误学生们上课学习。据部分家长表示,事发后他们报了案,学生因没有什么钱,所以窃贼才瞄上了书。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校校长,他证实说,该校确实发生了学生课本被盗的事件。他透露说,昨天早上学生们才发现此事,此事应该发生在前天晚上。校长表示,到底有多少宿舍被盗,学生们被偷走多少书,他目前还不知情。因此事性质十分严重,学校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