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发生卧铺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 2死19伤(图)

交警在勘查现场。
交警在勘查现场。

受伤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伤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

  自救:

  司机乘客扶出伤员

  “事故发生在3日零时15分,当时我们的车子是正常行驶。”被追尾的大货车司机高某称,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报了警。据介绍,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卧铺车司乘人员展开了积极自救。

  一名姓胡的乘客说,当时他睡在卧铺车倒数第二排的上铺。事故发生时,大多数乘客都在睡觉,巨大的撞击声把他从睡梦中惊醒,幸好他系着安全带,没有被摔下车,他旁边的一名老乡被抛出铺位跌落在过道里,然后又滚到另外一个铺位才停下。

当时车厢内一片混乱,惊叫声不断。

  “靠近车头的多数乘客都受伤了,几名乘客被夹住无法动弹。”一名乘客说:“当时卧铺车的车门已无法打开,左侧的玻璃全部破碎。卧铺车司机下车后,从车窗外把乘客一个个扶下车。”

  一名男乘客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他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下车。看到身边的车窗玻璃已经震裂,他顾不上疼痛,用肘部猛击玻璃,终于将玻璃击碎,然后爬下车。据了解,顺利逃生后,这名男乘客并没有马上跑开,而是协助司机把乘客一个个接下来。他说:“当时只顾着逃生、救人,完全没感觉到痛。现在才发现肘部都肿了。”

  卧铺车司机石某说,事故发生后,乘客陆续从前挡风玻璃的破碎大口子逃生,他和副驾驶员把乘客挨个扶下来。经过20分钟的努力,他们救出27名乘客,但仍有3人被困。

  联动:

  多部门参与救援

  3日凌晨1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两名消防员进入破损的卧铺车内搜救,发现一名乘客被变形的座椅卡住,伤势较为严重。消防人员立即破拆将该伤者救出,交由120急救人员救治。随后,消防员又发现一被困女子,该女子经过120医务人员现场检查后,确认已死亡。几分钟后,消防员将尸体抬出。

  搜救过程中,消防员发现卧铺车和货车的“粘合处”仍有一男子被困,经急救人员确认该男子已死亡。凌晨2时许,救援人员试图把两辆事故车分开,便让货车司机开车。由于撞击太猛,两辆车紧紧卡在一起,大货车虽能往前开动,但卧铺车也跟着货车移动,根本无法分开。随后,一辆事故清障车赶到现场。在清障车的牵引下,两车终于分开。在确认车内已无幸存者后,消防队员找来担架,将遇难者的遗体抬下车。

  据了解,3日零时22分接报后,消防、路政、120和交警四部门共出动70多人展开营救,其中120派出5辆救护车和十几名急救人员;路政部门出动了十几人;消防部门派出4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

  原因:

  司机打瞌睡引发事故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货车司机高某说,当晚,他从防城港拉煤运往柳州,货车行驶到南北高速公路该路段时,车速约为65公里/小时,属于正常行驶。3日零时15分,货车的尾部突然受到剧烈撞击,他紧急停车查看,发现一辆卧铺车追尾了货车。当时,卧铺车上仍有不少乘客,他赶紧参与施救。在施救过程中,他从一名乘客口中得知,原来是卧铺车司机打瞌睡才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六七名乘客,他们都表示当时都在睡觉,未看见卧铺车司机打瞌睡。坐在卧铺车最后一排的柯先生说,事发前,他感到汽车断断续续地抖动,震得很厉害。而坐在司机后面的一名女乘客则说,行驶中她望出窗外,发现车子时常偏离行驶路线,车轮经常压在路中的“塑料盖”(高速路反光道钉)上。不久后,事故便发生了。

  记者采访了卧铺车司机石某。他说,车上有30多名乘客。2日晚9时许,他接班开卧铺车,在事故发生时有点疲劳,打了瞌睡,此时恰巧有一辆大货车从南宁往北海方向的对向车道驶来,强烈的灯光刺激了他的眼睛,一时间看不见前面的车辆,结果撞上前方的大货车。石某表示,卧铺车当时的车速低于85公里/小时,没有超速。

  善后:

  乘客已被妥善安置

  在现场处理事故的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樊华足告诉记者,当日零时20分左右接到报警时,他正好在附近路段巡逻。他赶到现场后,发现车祸比较严重,马上通知队内所有警员前往支援。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14人送到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另外5人送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幸运的是,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2名乘客没有受伤。凌晨3时许,这12名乘客坐上高速公路管理所派来的两辆面包车,被暂时安置到南宁市内的宾馆。有关部门将于近日联系车子把这些乘客送回湖北。

  凌晨4时许,记者来到医科大一附院,见到了在此治疗的14名伤员。据值班医生介绍,14名伤员受伤都较轻,情绪稳定,无生命危险,他们会继续观察伤员的情况。

  7月3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送往该院接受治疗的5名伤员均无大碍。(南国早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