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萨科奇言论粗暴树敌无数 被取绰号“对抗总统”

  萨科奇新绰号:“对抗总统”

  萨氏恶语

  ■ 骂法国陆军参谋长“你们是一群外行”

  ■ 指欧盟委员会官员曼德尔森“热衷炒作”

  郑洁

  最近,冲突不断的法国总统萨科奇又跟三大机构干上了:欧盟委员会、法国军队和国家电视台,有评论员送他“对抗总统”的新绰号。

  6月30日晚,萨科齐在法国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几个小时前公开指责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称后者在世贸多哈回合谈判中让步过多,损害欧盟利益。7月1日,他又说曼德尔森热衷炒作,会因公众关注他俩之间分歧而高兴。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表态力挺曼德尔森,指责萨科齐言论缺乏事实依据。欧盟委员会农业事务发言人迈克尔·曼也反驳萨科齐有关欧盟会因多哈协议蒙受巨大损失的言论。由此欧盟出现罕见的成员国领导人与欧委会高官公开交恶的局面。

  对改革派总统萨科奇本来就不感冒的法国军方,因陆军参谋长布鲁诺·库奇被萨科奇斥责后引咎辞职而感到愤怒。6月29日,法国军方在南部某军事基地举行演习时“误用”实弹,造成2名士兵和15名平民受伤。1日,视察出事现场的萨科奇用手指着库奇和其他高级军官,说:“你们是一群外行。”库奇的同事称,库奇被总统的言语激怒,遂提出辞职。

  此外,在萨科奇痛骂法国3台后,法国电视台老总德卡罗利斯也忍不住发飙,反击萨科奇的想法“愚蠢无知”。

  萨科奇的好斗表现让人们不得不质疑他作为总统的策略。“在‘浮华总统’之后,我们现在有了‘对抗’总统的称谓。他在向所有人出击。”法国一个电视新闻频道LCI的一位评论员说,“这是一个激起敌意的总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奇 | 曼德尔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