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火又省钱 国庆焰火少

  今年7月4日的美国国庆节可能会让不少喜欢观看焰火表演的人失望。美联社3日报道,由于天气干燥、经济萎靡,出于防火和省钱的目的,一些城镇打算取消在公共场合燃放烟花的活动。

  预防火患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近期天气干燥导致山火频发,总统乔治·W·布什上月28日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城镇斯科特谷官员说,消防部门现已要求居民不在家中或是后院燃放任何烟花爆竹,以杜绝火患。有此禁令,如果政府此时再像往年一样举办国庆焰火表演,恐怕不合适。

  斯科特谷消防部门负责人迈克·麦克默里说,他在当地从事消防工作31年,首次遇到因天气原因取消国庆焰火表演。他说:“这都是因为眼下情况着实严峻。”

  有关部门尤其担心,在国庆假期里,老百姓往往喜欢自行购买烟花燃放助兴。非专业人员施放可能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烟花,将为消防带来极大隐患。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呼吁居民不要从路边摊贩处购买烟花,并要求下属地方政府考虑禁止路边摊出售烟花。

  预算紧张

  经济形势也迫使一些地方政府不得不取消国庆日焰火表演以节约开支。

  美联社报道说,一场持续15分钟的小型焰火表演花费大约1万美元,而规模大一些的城镇往往要举行规模大一些的表演,开销至少10万美元。

  佛罗里达州可可比奇、加利福尼亚州丘拉维斯塔以及马萨诸塞州几个城镇明确表示,政府今年无财力举办庆祝活动。

  可可比奇官员查尔斯·比利亚斯说,由于经济不景气,政府没有收到足以支持庆典开支的赞助,“往年当地企业为庆祝活动买单,但今年钱没有到位”。

  也有一些地方决定缩短焰火表演的时间,或选择相对便宜的烟花品种。

  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消防部门负责人拉里·戈弗雷说,不仅是政府部门缺钱,今年个人在购买烟火时也不会如往年出手大方。随着油价高涨,人们生活成本提高,有些人可能选择去公共场合观看焰火表演,而不是自己掏钱购买。

  他说:“很简单,我想人们没有钱干这个事了。”

  花炮短缺

  今年初广东三水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件后,三水、南沙两个港口永久停止了烟花爆竹出口。美联社说,这使得美国花炮市场目前货源短缺,进一步抬高了花炮价格。此前,美国专业花炮和民用花炮市场上分别有80%和98%以上的产品来自中国。

  美联社说,业内人士估计,这一形势还将继续,影响到今年底的圣诞新年假期。

  美国烟花爆竹业协会朱莉·赫克曼说,花炮价格上扬趋势还将继续,“这将一直影响到圣诞和新年假期”。(彭梦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