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高考作文题为《我最想说》 考生边写边流泪




  含泪作文 我最想说的是“谢谢!”

  我省延考地区9万多名考生昨日走进考场,灾区考生通过作文题表达感恩

  昨日,我省40个县 (市)区的96421名考生在77个考点、3274个考场参加了延期高考。其中,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的12582名考生在8个考点、423间考室参加了延期高考,阿坝州和绵阳市的869名灾区考生在成都市石室中学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迎考。

  一个月前,2008年非灾区的高考作文题目为 《坚强》,而这次高考的作文题目则为 《我最想说……》,这个自由度更大的题目让考生们普遍觉得比“坚强”更好写。

经历了大地震,劫后余生的孩子们,既饱受磨难,也收获了如潮的爱心,在面对这个作文题目时,大多数考生不约而同地写下了两个字:“谢谢!”

  ▲绵阳考场

  谢谢所有关心和爱护过我们的人!

  昨日上午9时,“久违”了一个月的灾区高考徐徐拉开帷幕,来自绵阳北川中学、绵阳中学、安县中学等的36619名考生,在全市8个考区,23个考点,1233间高考板房内参加了一次不同寻常的高考。为了备战高考,灾区的学子们“忘掉”了悲伤与痛苦,用坚强和自信走上考场,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帮助过他们的人。正如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我最想说……”经历了磨难洗礼的学生们用心声来表达自己最想说的话:“谢谢所有关心和爱护过我们的人!”

  妈妈买来百合花送给女儿

  上午考试开始后,在紧闭的铁门外,坐在一张自带的小板凳上,52岁的陈天芳默默地望着考场的大门流泪。7年前,她也这样陪着大儿子参加高考,而今年她来陪着小女儿高考,但不同的是,北川曲山镇派出所工作的大儿子却在不久前的地震中丧生,想到这里她的眼泪忍不住唰唰直流。陈天芳哽咽着说,考试的前天夜里女儿还给哥哥做了一个祭奠网页,但做完了就忍不住痛哭一场,“我理解女儿的心情,但也非常担心这样会影响她考试。”陈天芳说,自己一直在女儿面前装坚强,“我希望陪着孩子顺利地参加完高考,不要再给她压力了!”

  中午11时许,提前交卷的孩子走出了考场,看到走出来的孩子露出了笑脸,不少家长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来孩子们考得不错!”这时,一位手捧一大束百合花的女士微笑着迎接考完的女儿,她说这束花是特地买来送给女儿的,希望用这种方式来鼓励女儿,增添信心。

  记者义务送考生回宾馆

  据绵阳市交警部门统计,他们组织的400多台“爱心”接送考生的车队,仅昨日一天就接送考生460多人次,仅北川中学一个考点就送了160多名考生,而且许多送考车来回跑了好几次。昨日中午12时许,高考刚刚结束,本报记者也准备驾车离开。这时,路边一行10多名学生在焦急等候出租车,他们是从安县赶到北川中学考点的,住在附近的宾馆。“上车,我送你们过去!”随后,记者载着赵飞等4名同学回宾馆。10分钟后,当记者目送学生们走进宾馆时,4名学生不约而同地回头招手表示感谢。

  “多难兴邦”学生有信心

  下午2时15分,记者来到四川好医生制药有限公司花荄镇二期一个厂区内,安县的2000多名考生在这间“大教室”休息待考。厂房内的墙上,“苦难立人、多难兴邦”等一条条警示语句随处可见。

  记者“逮”住安县中学高三30班的邓建春同学,他刚和几个赶来看他的儿时伙伴道别,匆匆赶到教室。“我家住在安县高川乡,房子在地震中倒完了,父母在救助站暂时安身;我们在这里生活、学习得挺好,这次考试准备较充分,上午的语文考得不错!”邓建春说,从6月1日搬到好医生的厂房后,他们就过上一种“大教室、大寝室”的生活,“上千名同学朝夕相处在一起,大家成了一个友爱、团结的集体,这次齐心向高考冲刺,我们都很有信心!”

  记者罗暄李寰摄影杨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