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旅游业者:诚信相迎 别把大陆游客当“肥羊”

  中新网7月4日电 台湾一名旅游业者今天在台湾《联合报》上发文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客首发团今天抵台,但是台方旅游主管机关与业者真的准备好了吗?令人担心的还是旅游购物所衍生的旅游纠纷问题。

  文章说,台湾在大陆观光客市场旅游质量上,会被到台旅游的大陆客认为不诚信的原因,主要是觉得在台所付团费价格与服务的不对称。
由于两岸旅游信息不够公开且服务不尽合理,大陆旅客不清楚所付的价格与服务是否相符。

  例如在台湾游程中供应三餐,实际上业者却安排清晨五时、下午二时及晚上十时才用餐;游程中安排看台北101大楼,实际却是在数公里外遥望;游程中有阿里山,却只到阿里山乡,无形中旅游质量必定打折扣。

  文章说,如果没有台湾旅游品保协会推动购物保障制度,台湾本地带大陆团的导游往往会因没有利润,不愿与购物保障特约商店签约,或把大陆旅客到台购物当肥羊,与特产店商家串通擅自带去购物,滋生旅游纠纷,不但大陆旅客吃亏,也不利台湾旅游发展。甚至大陆旅客不会来第二次,因为好的服务质量才是旅游市场最好的口碑与代言。

  文章表示,迎接大陆观光客,首先需防范的还是大陆观光客旅游行程中所安排购物所衍生的旅游纠纷问题。台方旅游主管机关和业界应该审慎,不要让这阵子在推动大陆观光客到台旅游的努力白费功夫!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程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