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建筑师为气候难民构想漂浮之城(组图)

如百合花盛开在海洋中的“漂浮之城”

惬意的水上水下生活

  中新网7月4日电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由于气候变暖冰山融化等因素,一些学者预测,到2100年,整个地球就将被海水淹没,届时人类将逃往哪里呢?比利时著名建筑设计师文森特·卡勒波特为这些气候难民们设计了两座“漂浮之城”,每座可供5万人同时居住。

  如百合花盛开在海洋中的城市

  据悉,“漂流之城”的正式名叫作“丽丽派德”(Lilypad,百合花瓣之意),它呈圆盘形状,直径达到1000米,上面修建有一些从数十米到数百米之间高低不等的流线型建筑。
从空中俯瞰,“丽丽派德”的外形就像漂浮在海洋中的一朵盛开的百合花,而且这些或高或低的“花瓣”还可以自由组合,和中央区域可以拆分。

  环保的“双栖海上城市”

  据悉,“丽丽派德”是一个真正的“双栖海上城市”——它的上半部分露出海面,是一座与陆地建筑没有区别的建筑;而整个城市的下半部分则浸没在水下,又令它犹如船只一样可以在海面上四处漂流。据悉,“丽丽派德”可以随着不同季节的洋流变化从赤道漂流到南极或北极,每年都在两极之间的海洋中悠然“行驶”。

  环保的漂浮之城里没有汽车,真正实现“零排放”,生活等垃圾将通过循环再利用。太阳能和潮汐能为其提供环保能源。

  惬意的水上水下生活

  容量5万人陆地海底生活自由切换。“丽丽派德”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体育馆、圆形剧院,医院、户外公园、高尔夫球场,让“海上居民”就像居住在陆地上一样方便惬意。

  而其水下部分的外壳为全透明材料制造而成,让居民能在水下餐厅边进餐边欣赏海底美景,从而在“陆地生活”和“海底生活”之间自由切换。

  建筑师文森特·卡尔伯特目前还没有估算出该建筑的造价,但是他表示其设计的宗旨就是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之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