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疾控中心上千人奋战在受灾县

  中广网成都7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覃红)7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疾控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主任康均行一行11人徒步前往目前仍然不通公路的北川禹里、白坭等乡镇,察看该中心救灾防疫小分队在当地开展卫生防病工作的情况。
此前,四川省疾控中心已经派出上千人,组成14个防疫小分队奔赴受灾的21个县市,实现灾后疾病预防控制的全面覆盖。目前,灾区没有疫情发生。

  据了解,唐家山堰塞湖泄洪造成北川县多个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被掩埋在水下,灾后疾病预防、控制基本处于空白状态。6月中旬,四川疾控中心的28名工作人员被空投到这些不通公路的地区。防疫队员在尽力恢复防疫网络、积极开展对乡村医生培训的同时,还给受灾群众和基层医务工作者讲解饮用水源管理、垃圾处理、环境消毒、健康教育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结受灾地区的实际情况,教给乡村医生们应该怎样给农村民居家庭环境消毒预防、处理不明原因的发烧、腹泻等症状,应该怎样去控制、上报和采取怎样的隔离措施等。由于措施得力,这些不通公路的乡镇没有发生疫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