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大学毕业生志愿到地震灾区就业

  人民网天津7月4日电(陈杰 孟兆熙)“作为天津大学的一名学子,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任何理由放弃到灾区工作的机会,更没有任何理由逃避灾后重建家园的重担。”在近日举行的天津大学2008年赴西部基层艰苦行业就业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上,化工学院硕士毕业生杨培志的一席话道出了172名天大学子的心声。
这些毕业生陆续离开母校,赶赴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受地震灾害省份的工作岗位。

  在表彰大会上,杨培志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当5月12日地震灾害降临时,他正在前往成都的列车上,到那里参加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面试。随着几次剧烈的颠簸,列车停靠在广元和江油之间的山路上。一天一夜后,又缓缓前行,途经绵阳、德阳灾区,满目疮痍。晚点了28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在13日晚上22时抵蓉。到达公司后,他才知道,公司的一个下属单位在地震中损失严重,许多同胞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面试结束返校,杨培志曾经彷徨过,如果应聘成功,德阳将成为他工作的常驻地。“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脑海中时常浮现出灾区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也每每被抗震救灾中英勇的人和事感动,”杨培志说。当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愿意加入公司时,杨培志毅然决然地答:“我愿意!”

  在天津大学,有近200名应届毕业生同杨培志一样,把工作单位选择在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地震灾区,准备在那片需要他们的土地上奉献青春和智慧。“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天大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中小城市就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应届毕业生中就有600多名志愿到艰苦地区工作,”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蕾介绍。

  “请母校放心,我们会把灾区当作自己的家乡!”这是毕业生告别母校的誓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