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杭州援川特警助灾区考生圆大学梦

  中新网杭州7月4日电(记者柴燕菲实习生袁爽通讯员徐佳)7月3日,广元重灾区三县三区的15914名考生迎来了迟到近一个月的高考。这群经历了大地震的学子,以坚定的信念为自己的大学梦做着最后一搏。杭州第二批援川特警自入川以来,一直关注着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了多项服务措施,保证他们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迎接高考。


  “6月11日那天,我们6名队员在广元市外国语学校门口树起了第一块温馨提示牌,提醒过往的司机和行人保持安静。”杭州援川特警通讯员徐佳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7所学校门口树立了这样的温馨提示牌。并从6月30号开始协助广元市公安局开展“安静”巡逻。

  徐佳告诉记者,由于全部考生都是在临时帐篷学校内复习迎考的,现又正值夏季,烈日下的帐篷酷热难耐。杭州特警随队医生和队员们一起携带防暑药品,来到各帐篷学校,为考生分发药品。同时,由随队的医生、国家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马斌方对部分考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据了解,杭州特警派出80名队员协助当地各高考相关部门,对今天各考点门口的交通、人员秩序进行维护,对考点内部进行巡逻,并在考点设立了临时医疗点,供应了绿豆汤为考生解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