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乡镇抢通 四川交通近60万人次抢险

  又一乡镇抢通 四川交通近60万人次抢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4日电  (记者 杨光)  经过四川交通的全力抢险,7月2日晚,通往青川县马公乡的公路终于被抢通。从而使原本受地震灾害影响不通公路的乡镇从6个减少到5个。在公路抢修工作中,四川交通已经投入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抢险救灾人员累计达到57.77万人次。

  当通往青川县马公乡的公路被抢通后。全省极重灾区254个不通公路的乡镇,已抢通了249个,占98%。目前尚有阿坝州草坡乡、银杏乡,绵阳北川漩坪乡、白坭乡和德阳绵竹县天池乡5个乡镇不通公路。由于,北川漩坪乡、白坭乡和德阳绵竹县天池乡,需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堰塞湖后再继续推进抢修。而汶川县草坡乡、银杏乡由于处于正在抢修的映秀至汶川段干线公路上,一旦映汶段抢通,两乡通行问题也随之解决。

  据统计表明,四川在公路抢修工作中,已投入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抢险救灾人员3万多人,累计达57.77万人次;抢险机械设备7550台,累计达14.3万台次;车辆5462台,累计达12.51万台次。

  目前,外省市交通部门对口支援在川的援助人员还有656人,设备209台,车辆9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