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真光中学“学生升旗仪式”成香港学生示范

  广州有个真光中学,香港亦有个真光中学,日前在香港九龙真光中学,广州真光中学表演的近乎完美的“学生升旗仪式”让香港学生惊叹,同时也成为香港中学升旗仪式的示范,一时间广州真光中学在香港家喻户晓。

  广州真光中学“升旗仪式”,代表的是一个百年老名校的形象。
每周一早晨学校举行升旗仪式,仪式开始学生必须身着校服准点到位,整齐地立正排成方阵队列,全场鸦雀无声,几名学生升旗手身穿军装,庄严威武,立正、敬礼、揽旗、挥手,国歌响起,顿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该校副校长艾连娣介绍说,真光中学升旗仪式能引起广泛关注,是多少年来以超倍努力为代价,来之不易,学校经过了“体育兴校、德育强校、科研兴校”的发展经历,早年成立少年军校,对学生进行强化军事训练,锤炼学生守纪、严谨、艰苦的学习作风和坚忍、顽强的人生意志,学校早已成立国旗班,几次专程赴北京天安门国旗班学习升旗仪式,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经常来真光中学训练学生,而天安门国旗班一位班长退役后,常驻真光,对国旗班学生进行点对点指导训练。在第五届全国少年军校阅兵大比武中,广州市真光中学代表队一举拿下四个项目第一名,获得优胜奖,受到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的接见。

  而今年高考,广州市真光中学文理科考生中,600分以上的高分学生为34人,本科上线人数438人。对广州真光中学获得如此优异成绩,香港系列真光中学纷纷向广州真光中学表示祝贺。两个有着悠久历史渊源的“真光”亲如一家。广州真光中学“学生升旗仪式”在香港真光中学展示后,越来越多的香港中、小学校长以及学生频频前来广州市真光中学学习升旗仪式,并要求该校训练他们的仪仗队,训练他们学生进行升旗仪式规范,广州市真光中学来者不拒,一一施以真传。

  据广州市真光中学校长、特级教师荀万祥先生透露,广州“真光”和香港“真光”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1868年,美国基督教长老会传教士那夏理女士远涉重洋来到古老的广州传教,于1872年创办并建设落成了广州真光书院(真光中学),这间学校相继衍生了广州长堤真光中学、广州真光小学、真光实验学校、真光中英文小学等广州真光系列学校;1935年真光南拓香港,是年香港真光中学在港岛区立校,之后衍生了香港真光书院、真光女书院、九龙真光中学等香港真光系列学校。百多年来,穗港两地真光中学励志互勉,艰苦办学,严格施教,相继成为穗港名校,广州市真光中学培养了著名社会活动家、美国总统府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港澳著名企业家谭焕容、著名科学家郑儒永、广州市人民政府现任市长张广宁等一代经济和社会名流。艾连娣介绍说,严格治校成果获得社会广泛认同,香港系列真光学校和其他香港学校频繁前来广州市真光中学,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广州市真光中学也频繁与香港学校互动交往,去年真光中学捧回了香港国际少年艺术节一等奖金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