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火炬西安传递 200名志愿者争当环保先锋

  7月4日上午8点,奥运圣火团队转场至陕西境内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西安。据了解,奥运火炬在西安的传递总路线为9.2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及600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人数为火炬传递活动中最多的一次。

其中,国内最大社交网站51.com从近万名用户中征集了200多名志愿者,为奥运火炬传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并自发的进行了现场环境的清理工作,充分体现本次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以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

  51.com在6月17日于网上开通志愿者报名通道,选拔条件特别苛刻,必须是在校大学生并长期从事各种公益活动的积极份子。6月20日从近万名报名者中初选出一批大学生,协助组委会做前期布置现场、分发物品等工作。6月25日,又筛选出200名志愿者参加西安火炬传递活动,为此进行三天培训并从中选出优秀志愿者作为队长、组长。7月3日下午,志愿者代表聚集在钟楼世纪金花广场,举行隆重的宣誓仪式。4日早晨火炬传递结束后,志愿者成立的环保特别行动小组,在火炬传递沿线进行现场环境清理工作等环保活动。  

  艳阳下,工作人员对志愿者队长与组长进行培训

  当被问到为什么想到要自发的清理现场环境时,一个志愿者队长表示,当时报名火炬传递志愿者并不是为了凑热闹,而是真的想能为国家的奥运活动做点实事。在培训过程中透过媒体报导,得知在某些火炬传递活动后沿线的环境秩序并没有得到恢复,几位志愿者主动提议要担负现场清理的环保工作。此一提议迅速受到其他志愿者支持,并落实了有组织的行动。志愿者的热情令人感动,除了展现志愿者自身的素质之外,更体现出本次活动中绿色奥运的精神。

  志愿者自发进行现场清理的环保工作体现绿色奥运精神

  除了具体实践绿色奥运精神外,本次志愿者队伍也是历次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据了解,在先前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护跑方队和场外志愿队基本都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但由于暑期来临,各高校放假,给西安奥运火炬服务队伍的征募与培训带来不便。51.COM组织了这样一支奥运火炬志愿者队伍体现了对08奥运会的支持,而志愿者队伍所体现的绿色奥运精神也成为西安站奥运火炬传递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西安段火炬传递后,在陕西省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全面结束,下一站将是山西运城。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