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火车站错得离谱 检票迟误上百乘客滞留

  从7月1日开始,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7月2日夜间,芜湖火车站因对讲机出现故障,检票员未及时收到检票指令,导致乘坐K221次(泰州—广州)列车的上百名乘客错过从该站经过的该趟列车,滞留在火车站。
事件发生后,为确保旅客迅速安全到达目的地,芜湖车务段、火车站及时调集3辆豪华大巴,星夜启程安全地将旅客送往目的地。昨日,所有滞留乘客已经安全送达目的地。

  现场:上百旅客滞留火车站

  “我们都是搭乘K221次列车回家的旅客,车站放我们进入站台时,K221次列车已经开走了。”7月2日晚8点20分记者接到旅客反映,因该站工作失误,致使上百名旅客滞留。

  当晚8点40分,记者赶到芜湖火车站,看到大量旅客滞留在站台内和站方交涉。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学校刚放暑假,他本打算乘当晚K221次列车回广州老家,这趟列车开车时间是8点01分,他们很早就来到车站候车室排队,当K221次列车快要到站时,旅客纷纷表示要检票进站,可工作人员却说没收到指令,说明列车还没到站。最后等旅客检票进站时,已经是8时10分了,而该趟列车早已开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旅客中除了很多返乡的大学生外,还有不少老人和小孩。其中一位女士带着一名小孩和老太太正焦急得不知所措,她告诉记者,她是湖南郴州人,前不久陪着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和女儿来芜湖探亲,“为了赶这趟列车我提前几天订了卧铺票,结果却没坐上车,这么晚了让我们去哪里呀?”

  另一位来芜湖经商的广州乘客李先生激动地说:“我们乘K221次列车正点到广州应该是明晚6点钟,现在让我们换乘别的车次,明天到广州还不知是什么时间了。”

  调查:对讲机出故障导致检票推迟

  滞留事件发生后,芜湖车务段、芜湖火车站领导全部赶到现场,及时启动旅客紧急疏散应急预案,并对原因进行调查。分管货运的副段长负责旅客转运安排,车务段工会主席黄坚负责做好旅客疏导和安抚工作。

  经过调查发现,7月2日19时42分,上海至鹰潭的2183次列车停靠芜湖火车站3号站台,2号客运值班员通知下行检票口检票,2183次停稳上下客。几分钟后,泰州发往广州的K221次列车进站,2号客运值班员再次通知下行检票口检票,由于对讲机通讯发生故障,检票口工作人员还在等待2号客运值班员的通知,随后1号客运值班员通知检票口检票进站,当进站旅客走到站台时,该列火车已经开走,导致上百名旅客滞留车站。

  商议:三种方案任选择 旅客还是急着走

  滞留事件发生后,旅客以及火车站都希望能妥善处理此事。火车站相关负责人称,芜湖站直达广州的列车每天仅K221一个班次,但是从当晚8点到3日凌晨,还有不少其他列车过境芜湖前往广州,“我们希望在现场对滞留旅客的目的地做一个统计,争取让他们坐下班列车到达离他们目的地最近的火车站,然后再换乘。”火车站负责人称,如果有旅客不愿意,旅客可在芜湖留宿,火车站安排食宿,第二天再乘下班列车;第三种方案是,如果有旅客选择退票,火车站也会全额退票。

  但旅客对以上方案有异议,他们主要有以下担心:换乘时下一个车站如果不认账,会不会让他们多花钱买票?本来7月3日晚上6点即可达到广州,如今要延期,时间损失谁来弥补?许多旅客是老年人和儿童,天气闷热,因站方失误让他们受到影响,火车站是否要承担损失?焦虑之中,旅客大多愿意尽快出行。

  应急:调三辆豪华大巴 连夜送旅客返程

  了解到大部分旅客急着要走,并且希望一步直达,芜湖火车站迅速从该市旅行社调集3辆豪华大巴,让旅行社配置有经验的老驾驶员,星夜启程,送旅客回家。为了安抚好旅客,火车站迅速腾出两间软席候车室,并为滞留旅客买来矿泉水和方便面,把旅客从露天的站台接回候车室,稳定旅客情绪。

  一方面,根据旅客要求,对于要求乘下趟列车的及时办理改签手续,对于要求退票的现场办理全额退票手续。7月2日晚上11时,大巴抵达芜湖火车站,车站工作人员对乘客目的地进行统计,一辆开往广州,两辆开往湖南株洲,对持软坐、卧铺票的乘客给予补偿票价差额。

  对于芜湖火车站方面的努力,广大旅客表示满意。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正在返回广州路上的陈同学,他表示自己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到达广州,他和同行的旅客对火车站迅速调集大巴,减少旅客时间损失的做法表示赞许。截至3日晚上9点,随着最后一辆大巴抵达广州,所有被滞留乘客均安全抵达目的地城市。(安徽商报吴湖、朱礼文、涂志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