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协和医院6个特色科室整体搬迁新址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周婷玉)北京协和医院近日完成一次大规模的东西大搬迁,风湿免疫科等6个强势特色科室整体搬迁新址,以突破制约医院发展和改善服务环境的空间瓶颈。

  这6个科室分别是风湿免疫科、普通内科、肿瘤内科、乳腺外科、血管外科、整形外科。


  北京协和医院于晓初副院长介绍说,搬迁后,风湿免疫科不仅在病房环境上得以改善,而且增加20多张床位,病人入院等候时间缩短;肿瘤内科床位也增加了20多张;乳腺外科原来在东院时与基本外科合在一个病区,这次调整后有了自己独立的病区。此外,呼吸科的肺癌中心、骨科的创伤中心、妇产科的妇科内分泌中心继续留在西院。

  “这些强势和特色学科搬到西院,不仅使科室自身抓住了一次发展的机遇,更重要的是将提高协和西院的综合实力,为西院实现与东院一样的医疗服务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于晓初说。

  北京协和医院与原邮电总医院2002年合并重组后,形成协和医院东院和西院。合并6年后,东西两院差距依然很大,1.3万平方米的东院日门诊量达4280人次,拥挤不堪;而1.96万平方米的西院日门诊量为1100人次。

  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说,今年伊始医院就启动“做强西院、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两院布局的调整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调整后,跨院区科室由21个减为13个,方便患者就医;医院组合病房由12个减为6个,降低了医疗风险。

  另外,医院规定:整个科室都在西院的,普通单元的门诊全部在西院出诊;跨两院区的科室东院医师在西院出诊比例与东西院病房的床位数比例一致。目前东院医师到西院出诊的人数占西院总出诊医师总数的67%,东院到西院工作的护士长、护士比例达到80%至90%,这些不仅保证西院的医疗质量和东院一致,还缓解了病人挂号难、住院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晓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