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高中生留学热潮来袭 专家详解热门国家政策

  随着出国热的升温,出国留学的大军也不断壮大。据天津外国语学院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朱红介绍,近3年来,相比大学生选择出国的人数日趋稳定,高中生出国的比例则大幅上扬,每年都呈现倍增趋势。

  四大因素催热高中生留学潮

  “留学目的明确的"理性化"趋势已经成为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一大新特点。
”朱主任分析当下高中生出国热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即喜欢西方先进、开放的教育体制;看重国外实用性和挑战性强的学科优势;避开国内就业的紧张压力等。

  高中生出国留学相关费用

  目前对于高中生出国留学,一般要求国内高考成绩达到400分、语言能力达到5分、能够支付相应的出国保证金。对于出国保证金,各国的规定有所不同,美国大约80万元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大约60万元左右,一些欧洲国家大约10万元左右,日本大约20万元左右,韩国大约10万元左右。

  “蓝领”留学成新趋势

  现在,摆在学生面前的出国留学选择多种多样,怎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高校和专业呢?专家建议家长和学生要做到多方位考量,慎重选择。除了考虑家庭的经济条件、学生的兴趣爱好外,还要考虑留学国家的社会治安、学生自身的自学能力及适应能力,以及遇挫后的心态、辨别能力、自制能力等。

  近几年,高中生选择的热门仍然是直接申请到国外读大学。如果专业课分数达到6—6.5分,那么可以申请高校的具体专业;如果专业课未能达到标准,也可以选择就读语言专业。据介绍,一种新的留学趋势也日益受到青睐,即学生可以申请就读国外的移民专业,学习时间为两年,另外还需见习修满900学时。移民专业毕业的学生一般可从事蓝领工作,所以又被称为“蓝领阶层”。

  专家提醒

  1.选择留学机构,注重延伸服务

  选择适合的留学机构,对高中生出国留学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一般情况下,留学机构在帮助学生完成申请高校、办理签证等一系列的过程之后,双方签署的合同在学生到达学校后的一段时间内自动解除。但是在这之后,学生在国外还可能遇到一系列的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所以留学机构的延伸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

  2.留学前,务必做好思想准备

  出国留学不是去淘金的冒险旅程,也不是避开国内激烈竞争的避难所。走出国门,只身在外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所以想要出国的学生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没有家长在身边照顾,面对着学习压力,一定要抱定刻苦努力的信念,学会自己适应生活,融入环境。(记者胡春艳实习生 王晶晶)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