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审计署:“关口前移”审计方式将在其他资金领域发挥作用

  新华网消息7月4日14时30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和审计署网站联合访谈,就“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王中信在访谈中说,这次汶川地震救灾款物的“关口前移”审计方式,在其他一些资金领域中还会发挥很好的作用,审计署现在也正在认真思考和总结如何把这种方式进一步完善、健全。
以下为实录。

  网友发展不息这是大地震催生出的新的审计方式。审计工作变“事后监督”为“关口前移”。王司长说过,这次“非常规性”的审计,“比以往的事后监督将发挥出更好的监督作用”,那么,原有的“常规”是不是就应该被打破呢?“关口前移”能够成为审计常规?

  王中信

  我个人认为在民生问题上,包括我们其他的一些应急性的资金或者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切身的资金我认为都应该采用这种新的方式,更有助于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也更有助于政府的公信力,也更有助于把这块资金用在老百姓身上,不要使其产生流失、浪费或者其他的问题。

  时政导读

  达赖谎言

  时事热词西藏问题专题资料

  ·

  ·

  · 瓮安 新官赴任反思真相

  ·

  ·

  其实我们有时候也在考虑这种方式可以成为将来审计的新的方式,当然,审计的方式很多,我们多年来也积累、借鉴了很多的经验,但是我想通过这次汶川地震救灾款物的审计,给我们整个审计方式增加了一种新的内容,这种新的方式至少在一些资金领域中将来还会发挥很好的作用,我们现在也正在认真地思考和总结如何更好地把这种方式进一步完善、健全。

  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把问题在过程中解决掉。这次这一个多月的审计,我们审计机关在救灾款物审计过程中共提了2000多条审计建议,绝大多数建议都已被采纳,我觉得这个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主持人这些建议是集中在哪些方面的呢?

  王中信

  大部分集中在管理方面,也包括制度方面,审计署参加了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很多救灾款物的有关规定的制定,审计署也提了很多的建议都被采纳了,各级地方政府也采纳了很多地方审计机关的建议。有关部门和组织,包括民政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出台的很多管理制度以及规定办法等很多也采纳了我们审计的建议。

  另外就是管理,由于管理是非常具体的,甚至在操作层面上都需要我们审计员来帮助他们,很多管理比如哪个环节还有缺陷,哪些方面还有漏洞,哪些工作还不到位我们都会提出来。在物资的调拨、分配,救灾物资保管、使用等方面我们都会及时提出解决办法,使他们及时改进,也使一些大的问题得到了及时的解决。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