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半年重庆国防科技工业信息报送成绩创历史新高

  7月3日,重庆市国防科工办盘点2008年上半年国防科技工业信息报送工作传出喜讯:1—6月,重庆国防科工办共报送并发布信息232条,再创历史最高记录。其中,上报并通过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发布146条,通过重庆市科工办(市经委)门户网站发布86条。


  今年上半年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工作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主要有“四大秘诀”。

  一是党组重视信息的认识到位。“一班人”始终坚持从“信息工作无小事”上认识信息工作,从“抓好信息工作是履行服务国防科技工业职能的重要体现”上重视信息工作,从“及时报送和发布信息是上级部门和领导了解掌握国防科技工业形势的一大窗口,是指导和决策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参考依据”上强化信息工作。一时间,国防科技工业信息报送工作,成了重庆市国防科工办党组一班人关注工作重点,成了市科工办机关及企业抓落实、促发展的“抓手”。重庆国防科工办落实了信息主抓处室,建立了机关相关处室和军工企事业单位信息报送制度和渠道,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好信息工作的合力。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宣传抓信息。重庆市国防科工办与重庆市经委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和重庆军工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任务不仅十分繁重,而且抓好信息工作对促进中心工作的完成尤其重要。今年一开始,重庆科工办就定下了围绕服务军工经济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的主调,不到半年就有110多条这类信息被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采用。其中,反应重庆军工企业、民口配套企业产品自主创新成果、服务客户竞争市场举措信息就多达40多条。

  三是围绕改革开放30年成果宣传抓信息。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国家喜事多、国防科技工业成果多,围绕这些喜事、成果宣传党的政策,反映重庆国防科技工业成就,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和信息工作的亮点。通过深入了解、认真总结,先后收集采写出了20多条反应重庆长安、中国嘉陵、重庆建设等明星军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信息。

  四是围绕大事和重点工作抓信息。如围绕中国重庆第八届重庆高交会和中国国际第四届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宣传,就上报并采用信息9条;“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展,围绕抗震救灾,报送并采用信息18条。其中,“重庆长安紧急捐款700万元”、“中国嘉陵九天急办五件事”、“长安温暖赈灾官兵一片心”、“科工办特殊党费,缴出机关党员四种境界”等信息,将重庆“军工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抗震救军工有责的情怀展示在了世人面前,携刻在了巴渝大地上。(重庆国防科工办)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