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五套把戏套走银行卡密码 公安部门发布防范措施

  市公安局昨日发布警情提示,揭秘发生在银行的五类诈骗案,同时提醒市民到银行取钱当心有人盯梢,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

  警方透露,被骗人员中老年人和进城务工者占了多数。

  银行门前安装偷录设备

  此类犯罪作案手法表现为,嫌疑人事前在自助银行门禁上安装盗码器、偷录设备或针孔摄像头,以此获取持卡人银行卡磁条信息和密码信息,制作假卡盗取现金。


  防范:市民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刷卡前,注意观察是否安装有密码键盘的假门禁(自助银行门禁系统不需输入密码)。防止遭遇针孔摄像头偷窥,刷卡时用手指挡住卡面上卡号;在ATM机上查询、取款时,注意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密码键盘是否有改装痕迹或被贴上薄膜。

  互联网上有假银行网站

  嫌疑人在互联网上制作假银行网站,向持卡人发送虚假电子邮件,套取持卡人相关信息,然后用网上转账方式将持卡人银行卡内资金盗走。此外,还可利用黑客软件、网络病毒获取持卡人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盗走卡内资金。

  防范:准确选择银行网站域名,通过正规渠道开启网上银行,任何情况下不得泄露密码。

  利用柜员机诈骗

  银行ATM机前,当你将银行卡塞入却发现“吞卡”,一旁等待的“取款人”上前“善意”提醒你重新输入密码,待你走远后,对方却想办法将你银行卡上的钱全部取走了;谎称有ATM机出现故障的紧急通知,迷惑持卡人拨打所谓的“银行值班电话”,通过电话诱骗取款人转账取款或说出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然后设法窃走卡内资金。

  防范:遇到“吞卡”不要轻易离开现场,拨打相关银行客服电话求助,即使银行卡被“吞”,工作人员也不会在电话里要求持卡人转账或说出银行卡卡号和密码。此外,注意身边人员,别跟陌生人说话,防止分散注意力。

  利用手机短信骗钱

  不法分子发送中奖短信,从持卡人回复短信中获取银行卡账户等信息,以此提醒持卡人拨打假冒银行客服电话,当持卡人拨打电话询问时,对方又以保护密码为由,套取银行卡卡号、密码。

  防范:天上不会掉“馅饼”,市民应理性分析各种中奖可能和陷阱,收到此类中奖短信时,应想办法核实电话号码真实性。

  冒充政府人员骗钱

  冒充政府、公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持卡人打电话,编造退税款,退水、电、气、电话费等谎言骗取持卡人银行卡卡号、密码信息。

  防范:政府、银行、公共事业等单位不会通过电话向持卡人索要银行卡信息、密码,更不会要求持卡人通过ATM机转账。持卡人要注意保护身份资料、账户信息和密码。(记者徐其勇实习生 谢弋)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